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沙皇直言球员奢侈无罪 特立独行的他怒批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7: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中,阿尔沙文以两次助攻,成为球队战胜波尔图的无名英雄。三天之后,他一脚劲射推开球队取胜之门,正当球迷以为他要大展神威之际,沙皇开始浪费无度:36分钟,本特纳禁区内射门挡出,沙皇禁区外远射高出;40分钟,他接应左路传中禁区边直射,再次高出。在赫尔城的铁桶阵前,枪手射门机会本来不多,但俄罗斯人偏偏浪费了最宝贵的一个:65分钟,纳斯里中路分边,他在小禁区前一脚怒射,皮球却朝着球门之后看台高飞而去。

  有趣的是,生活中的阿尔沙文也习惯了优裕乃至奢侈的生活。他还全力为职业球员的高消费习惯鼓与呼,“如果不是职业球员的你,指责我们仅仅只是在草坪上踢个皮球却拿高薪,这很容易,但我可以对这些批评者说,‘穿上球鞋,你来试试?看看你到底有什么料?’”阿尔沙文认为,职业球员高薪无罪,“我们不该被视作贪婪者。俱乐部给我们大把银子,那是因为他们知道有了我们他们会赚得更多。一个奥运会滑雪金牌选手,可能会抱怨他挣的钱只有世界第30名球员的一半,但这不受我们左右,足球可是世界第一运动。球员收入很高,那是因为每个人都喜欢足球。”

  对沙皇而言,更高的收入,意味着更广泛的生活志趣。上周二,他在酋长球场把对手后卫当作玩具,一天后,他和妻子去到伦敦皇家大剧院观看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上周四,他又成为阿森纳社区活动大使,和众多球迷一起耍起了乒乓球、篮球、冰球和柔道。而他自认自己的国际象棋还玩得很不错。

  球场上的阿尔沙文和生活中那个一样,喜欢直言无忌。他本场几次直射或许操之过急,但上赛季对阵利物浦的“大四喜”,不也是这种坦率和自信的产物?而他只要进球,往往就是精品:开场不到一刻钟,他就在禁区左侧从两名“老虎”后卫夹防缝隙中穿越得手,为球队首开纪录。

  特立独行的沙皇还说,“生活中人们一直要求你要活得像个僧侣,为年轻人树立榜样,戒烟戒酒积口德,但这是不可能的。人人都有权利活出自己,这是人性本质。有名有利没有错,如果你受到良好教育,有父母循循善诱,你就不会走错路,关键是一个人要有正确的价值观。”英格兰现在就有几个深陷名利黑洞的球星,但他提醒媒体没必要狂追猛打,“为了搞到一个故事,媒体甚至会在球员内裤里装个摄像机,这样不好,让你们的球星消停会儿吧,这对你们国家队也有好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