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魔兽先拿大奖再获进球 斯坦福桥用进球阻击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7: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对迪迪尔·德罗巴来说,过去的一周是美妙的———3月11日,他刚刚过了自己的32岁生日;次日,就捧起了年度非洲足球先生奖项;三天后,他就用两个敏捷又强劲的进球宣告自己的“老当益壮”。4比1战胜西汉姆后,切尔西又暂时回到了联赛榜首。但对他来说,更大的考验还在本周,面对恩师莫里尼奥,征战在自己一直壮志未酬的冠军杯赛场上,本赛季更安静,更低调的他知道,是收获成绩的最后时刻了。

  连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都没有转播本年度的非洲足球先生颁奖仪式,因为在他们看来,最大的热门人选是埃托奥。德罗巴的当选,更像是非足联对2008年把奖项颁给卡努特后的一个补偿。但去年2月开始代表切尔西53场比赛38个入球的成绩,和科特迪瓦第二次进入世界杯的事实,让德罗巴的当选当之无愧。名列第三的另一名切尔西球员埃辛兴奋地在法国的康复中心发来了“贺电”:祝贺我的哥们!在对阵国米前,我们的德罗巴先战胜了他们的埃托奥!卡卢更是盛赞师哥,“在我看来,他比鲁尼要好,他才是世界最佳。”

  德罗巴也没有辜负队友的厚爱,与西汉姆的比赛,切尔西上半场领先后被扳平,连续进球后被逆转的悲剧没有再次上演,他先是接到马卢达传球为球队再次反超比分;最后时刻,又在门前补射梅开二度。总体来讲,这并不是德罗巴热爱的大比赛,他的发挥算不上优异。但是以往喜怒无常的迪迪尔本场比赛却格外专注,最后时刻的进球证明他在获奖后的感言:我一如既往的饥渴,对比赛仍然充满热情。

  迪迪尔的赛季是劳累的,不但在切尔西三线作战,中途还跑回非洲参加了非洲杯。但是回到切尔西,他仍然坚持出工,“他对我们很重要,他在状态的时候不但自己表现好,也能激发队友们的状态。”卡卢表示。当特里深陷友妻门,当兰帕德不在状态时,德罗巴一次次地站出来,用进球慢慢提升自己在队中的位置,成为切尔西真正的关键先生。

  周中,他就要再次面对莫里尼奥,当年狂人离开时,他热泪盈眶,是葡萄牙人把他带到了切尔西,成为真正的世界巨星,是狂人让他相信,他还可以做得更好。但好到什么地步?周中德罗巴可以向莫里尼奥展示。法布里加斯本赛季首回合和切尔西交锋后颇有些不服气,“切尔西的战术很简单,就是中场抢球后直接交给他们的世界最佳中锋德罗巴。”弗格森也警告莫里尼奥,“虽然你了解他,但是你们队中只有卢西奥的个头还可以和德罗巴抗衡一下,萨穆埃尔太小。这很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手。”而当初把信心注入给德罗巴的莫里尼奥比谁都清楚德罗巴的能量。第一回合,他们勉强挡住状态神勇德罗巴。在斯坦福桥自己的家门口,德罗巴没有进球怎会罢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