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莱格里尼遭遇成媒体态度缩影 皇马星光熠熠却是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7: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炒掉一个人,总比炒掉整个球队更加容易———正是这种得到普遍认可的逻辑,导致队战绩不佳的时候,第一个被解雇的肯定只会是主教练。而在媒体看来,主教练同样扮演者代表整个球队的作用。在球队战绩好的时候,主教练是最大的功臣,而当事情不顺利的时候,主教练就应该承担最大的责任。

  西班牙媒体对待佩莱格里尼的态度,事实上是他们对待整个新银河舰队态度的一个缩影。在佩莱格里尼刚刚上任的时候,媒体对他的吹捧无以复加。即便这名智利教练事实上在西班牙还从来没有执教豪门的经验,但仅仅是他在比利亚雷亚尔塑造的崇尚进攻的风格,已经足够成为媒体反复吹捧的素材。

  但在兵败欧战后,针对佩莱格里尼的恶评如排山倒海般汹涌而来,不少媒体在皇马还没有任何表态时率先提出了“下课”的概念,一夜之间,之前那个广泛受到吹捧的佩莱格里尼就成为了无能和保收的代名词。

  报道上没有连续性,是西班牙媒体的一大特点。一名主教练一旦打出一场好比赛,马上就好评如潮,但一旦打出一场糟糕的比赛,马上就成为千夫所指。西班牙媒体这种墙头草的特性,在很大程度上根源于这个拉丁民族骨子里的性格。西班牙人是一个激情泛滥的民族,他们的爱恨如此分明,导致这里几乎没有人能够冷静地从全局观点看待问题。就像在里昂第二回合上佩莱格里尼下半场几次不明智的换人,立刻让他在球迷和媒体口中成为了保守的代名词,而就在三天前皇马3比2逆转塞维利亚的那场比赛,佩莱格里尼的换人策略,刚刚被誉为“无比明智的决定”。

  事实上,新一届的皇马虽然星光熠熠,但却是在一片废墟之上重建起来的。太多的新球员,导致这支球队缺乏磨合。佩莱格里尼能在这种基础之上,带领球队在联赛中取得领先,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讲,他干得已经足够出色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佩莱格里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