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穿心箭导演酣畅胜利 乔科尔因他而坐稳蓝军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4比1大胜西汉姆联,两传一射的马卢达毫无争议地获得场上最佳。《泰晤士报》赛后述评,“马卢达就像一支蓝箭,直插对手的心脏。(西汉姆右后卫)斯佩克特虽在英伦已历练多年,但在马卢达面前,依然笨拙地像个大学新生。马卢达在这一路不断打出刺拳,精确的传中击碎了佐拉的斗志。”

  联赛进球创新高

  开场16分钟,马卢达就助蓝军首开纪录:费雷拉从斯佩克特脚下断球后传给马卢达,后者衔枚疾走逼得角球。马卢达亲自开出角球后,兰帕德又把对方解围球送回边路,马卢达二次传中,后插上的阿莱士头槌轻松破门,1比0!

  整场比赛,马卢达就在左路不停地制造颇具威胁的传中。领先后不到1分钟,他就在左路再次传中,这次德罗巴没抢到点,但球打到厄普森大腿又弹到横梁上,惊起门前沙鸥一片。BBC《当日比赛》嘉宾阿兰·汉森评价:“他一次又一次传中,迟早会被队友把握住。”

  第56分钟,特里中路突破后分到左路,马卢达再次传出绝妙好球,和他在甘冈时期就有默契的德罗巴在门前近距离把球顶入……2比1,切尔西再度领先!西汉姆主帅佐拉赛后检讨:“这是贝赫拉米和斯佩克特的共同错误,他们都去扑特里,给了马卢达轻松传中的空间。这个传中对德罗巴太完美了,但马卢达一向如此能干!我们的错误是不应该让特里跑那么远。”

  第77分钟,两次助攻的马卢达终于取得了自己的进球:特里后场长传,德罗巴当炮架点给法国人,马卢达中路杀入后晃过后卫加比登,左脚劲射直入底袋,3比1!这是马卢达本赛季的第9个入球和第7个联赛入球,打破了他到切尔西后的英超进球纪录,开心的他也向看台上的亲朋好友比着7的手势庆祝着。

  他让小乔坐稳板凳

  第87分钟,主帅安切洛蒂为了慰劳功臣,让马卢达提前离场。不过,就在下场之前,他再度在禁区左路传出妙传,门前的兰帕德面对空门把球一垫,球居然击中门柱内侧后弹出!如果此球能进,马卢达就将上演一次助攻帽子戏法。但即便如此,他的表现也足够让人惊艳。《泰晤士报》甚至说:“切尔西球迷一直唱着‘只有一个英格兰队长’,并把这场对西汉姆的德比胜利看作是特里的又一段传奇。但这天下午的斯坦福桥,其实一阙更加传奇的东山再起。”

  这里说的就是马卢达:他是穆里尼奥买下的最后一名球员,此后历经格兰特、斯科拉里和希丁克三朝,始终没有巩固主力位置;安帅到来后,一直用中场菱形站位,而且还签下了能打左路的日尔科夫;在乔·科尔也能打这个位置的情况下,很多人认为马卢达的蓝军之旅已近终点。但正如《泰晤士报》所说:“除了鲁尼,近来谁的状态能比马卢达更好?在争冠冲刺中,马卢达是出乎意料的X因子。”

  乔·科尔?安切洛蒂嘴上说有信心留下他,但在马卢达面前,他只能当个替补。安切洛蒂赛后赞扬法国边锋:“这是我看到过的他最杰出的表现,那个进球太漂亮了。我希望这一幕能够在周二(对国际的欧冠中)重现!双方实力接近,我需要他这样的球员。左后卫(马卢达在对国际首回合的位置)?他这次肯定不会打这个位置了!”

  《观察家报》也说:“爱尔兰人或许应该歇了让亨利在世界杯上遭报应的心,如果马卢达能这样打法国队的左路,亨利哪有机会上场?如果他在赛季剩余时刻继续这样的表现,那大概会有一打的右后卫罹患眩晕症。”

  马卢达赛后也很满意。当记者询问他是否打出了到切尔西后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时,法国人腼腆地笑:“谢谢你!我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表现,我很高兴能重新回到进攻中场的位置。我做得很简单,就是在享受比赛,我希望周二我们能有同样的信心!”

  穆里尼奥和麦孔,小心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