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旗帜第301球却只留下遗憾 孱弱后防拖垮斑马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2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与锡耶纳比赛的第76分钟,被迭戈换下的皮耶罗一脸茫然,连他自己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梅开二度,射进职业生涯第300、301球,球队却在3比0领先下被对手一口气扳平。

  迭戈的连续作战让扎切罗尼必须作出调整,皮耶罗得到了机会,实际上赛前扎切罗尼便对皮耶罗复出给出了答案,“和佛罗伦萨比赛前,他状态不是很好,有些肌肉疼痛,但队长对我们而言作用很大,他已经准备好了。”

  去年5月24日。费拉拉首战对阵锡耶纳,正是皮耶罗梅开二度帮助费拉拉取得上任后首场胜利。重回首发给了皮耶罗无限动力,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进球来得如此之快。开场仅仅2分钟,皮耶罗补射就帮助球队领先。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言:“尤文10号总是能够在一个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一个正确的地点。”按照皮耶罗个人网站上的算法,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00个进球,看台上四名球迷也是集体展示出印有300字样的T恤衫表示对队长的庆祝。

  皮耶罗的进球表现并没有就此结束,第7分钟,皮耶罗一脚抽射球直挂死角。电视转播镜头上再次出现那四名皮耶罗球迷的身影,“301”的字样赫然在目(按照《米兰体育报》算法,这是皮耶罗第300个进球)。实际上,皮耶罗此后还有机会,第50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路传中,皮耶罗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却被库尔奇神奇化解。

  又一次在与锡耶纳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但这一次,他的进球却最终没有化为胜利,锡耶纳的疯狂反扑最终让皮耶罗在这个夜晚成为失落者,尤文图斯孱弱的后防线特别是格里格拉的表现让球队吃尽苦头。扎切罗尼不得不在第76分钟换下皮耶罗换上迭戈的做法,证明了这一次的轮休并没有收到实质性的效果。当然,皮耶罗已经做了自己的全部,“他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非常强,从没有犯错。”这是赛后《米兰体育报》打分里对皮耶罗的评价。

  皮耶罗本人表示:“球迷的举动实在让我意外,很遗憾两个进球没有带来胜利,如果让我选择进球和胜利,我宁愿选择后者。我不认为今晚的问题完全是因为一周双赛造成的,这是我们这个赛季的一种体现。”作为队长,皮耶罗尽管失落,也不忘竭力为球队打气,“我们的表现非常差,甚至进了3个球都无法取得胜利,我们似乎有些不会掌控比赛。大家都看重结果,现在我们必须准备下周的比赛,争取早日走出困境。现在我不想去想追罗马拿到第三的问题,现在重要的是准备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