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教头短命蜜月期已到尽头? 防守问题已成扎克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19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欧联杯拿下富勒姆,伴随着米兰在老特拉福德的惨败,一时间扎切罗尼的人气达到了执教尤文的最高。虽说对手不过英超二流,毕竟在一片悲观气氛中,尤文好歹为意甲拿了一场分数,而且首回合的净胜球也为客场过关留了一点底,扎切罗尼与尤文似乎进入甜蜜的春天。

  然而这一平,将扎克极为短暂的蜜月期迅速冲淡。任何一位教练,当他第一次输掉人们认为不该输的比赛时,都不可避免地从“神算”变为“猪头”。虽说尤文并没有输,考虑到比赛中双方士气的涨落,和痛失两分的感觉,尤文像是吃了一场败仗。扎克之前辛苦积累的好印象,被平局一下摧毁。

  从哪个角度,这都太像2001-02赛季对都灵那场3比3了。同是3比0之下被扳回,同是皮耶罗梅开二度,同是对方进了个点球!那场平局,标志着里皮新防线的破产,尤其是图拉姆打中卫彻底不可行,里皮被迫请回了已退居二线的费拉拉。扎克没里皮那么富裕,队内已经没有“费拉拉”可调。此战拙劣至极点、几成卧底的格里格拉,纵然用卡塞雷斯替换,效果也未必强多少。卡塞雷斯助攻尚可,防守与格里格拉半斤八两,格里格拉此战送点球,还记得欧冠小组赛惨败拜仁出局之夜,1比0领先时谁送的点球导致急转直下么?

  世事就是这么奇妙。当初费拉拉拯救了里皮,本赛季却是费拉拉搞砸了里皮计划,才有了扎克的救火。过于顺利的开局,皮耶罗的进球喜悦,掩盖了赛前比较突出的一些隐患——扎克上任后几乎场场丢球,赛前折了基耶利尼,此战又排出几年没摸球的第三门将奇门蒂把关。优势意识太浓,以至于在对方扳回一城后,扎克仍想的是怎么扩大战果,而将养伤多时的卡莫拉内西派上了场。在3比2时还是不换负作用已相当明显的格里格拉,而是撤下莱罗塔列。惨败拜仁之役,费拉拉在尚未落后时主动换皮耶罗,落后了又换迭戈,“惨平”锡耶纳,扎克的调度,似乎也不比打拜仁时的费拉拉强到哪块去。

  也许扎克天生不善解决防守。记得么,当初在米兰,3比0领先博洛尼亚(首开纪录射进个人意甲首球的加图索成名之战),1分钟被对方连扳两个,被换下的博班冲着镜头大骂:妈的,防线就是一陀X!

  此战的表现,或许会坚定了尤文赛季结束后挖普兰德利,而不是续聘扎克的决心。惨平垫底队,代价会在尔后逐渐体现,尤文还有客战那不勒斯、米兰双雄等恶战,都凶多吉少。如果说这场结果让扎克平个明白的话,那就是他还没有资格拥有“优势意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