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失意主帅暂时保住饭碗 心中最佳“解药”实为空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4: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输给里昂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直到3月11日凌晨1点多才离开伯纳乌。一位接近他的人士透露,弗洛伦蒂诺知道金钱不能换来立刻的脱胎换骨,但他不能容忍在引进如此多巨星后,球队形象没有改进。他离开球场时严肃的脸上似乎写着:再见了冠军杯,再见了佩莱格里尼。

  佩莱格里尼从没统帅过欧洲强队,也没有和球星打交道的经验,他始终只是弗洛伦蒂诺的候补人选。但去年夏天皇马感兴趣的穆里尼奥、安切洛蒂、温格和贝尼特斯等都没来,佩莱格里尼才幸运上任。尽管听取总经理巴尔达诺的意见录用佩莱格里尼,但弗洛伦蒂诺并不完全信任智利人,因此在国王杯和欧冠两次挫折掀起换帅争论时,主席团始终保持缄默。

  和以往球队遭受挫折后一样,媒体正在热炒皇马换帅或购买新球员的传闻。但3月市场上不可能出现合适教练人选,过早换帅也会使弗洛伦蒂诺脸上无光,尤其在皇马还是联赛领头羊的时候。

  巴尔达诺甚至相信,皇马欧冠被淘汰将完全改变西甲格局:每周一赛,皇马争冠条件越来越优越。3月11日,巴尔达诺代表俱乐部在被淘汰后首次表态:“球队正经历本赛季最困难的时期,出于对所有人工作的尊重,我还不想用‘灾难’这个词。俱乐部制定的是长远计划,不能在7个月后立即下结论。今天我看到报纸要佩莱格里尼辞职的标题,这不过是某媒体对他的个人攻击,不能普遍代表媒体意见,因为我还没听到伯纳乌球迷要求主帅下课的呼声。”

  为给球队打气,巴尔达诺声称:“佩莱格里尼会不会履行完到下赛季末的合同,要到本赛季结束才能定,目前他没有信任危机。至于西甲冠军能否掩盖所有不足,我个人的理解是,皇马该为自己而活,不必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们应该为赢得联赛感到幸福。”

  甚至在3月12日、13日的民意测验中,佩帅也得到相当多支持,只有1/3的投票者认为他该对惨败负责:19%的球迷认为管理层应对被里昂淘汰负责,因为他们在组队时只注重引进球星,却忽视了整体平衡;47%的民意认为是球员未能发挥应有水平导致恶果,因为踢球的是球员而不是主席或教练;34%的人把责任归咎于主帅,他们认为到目前为止,佩莱格里尼只证明自己是个“好人”,缺乏铁腕。

  于是,3月11日还一度情绪低落的佩莱格里尼,眼神又因高层支持和联赛冠军的诱惑而重焕光彩。3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重新恢复了自信:“作为教练,我应对欧冠的失败负主要责任。但皇马近几年为什么总在1/8决赛止步,这需要在赛季结束后深度分析,现在的主要精力应该放到联赛中,最眼前的就是打好对巴拉多利德这场。至于对我的评价,是不是也该推后?能坐上皇马主帅这把交椅,本身就说明了一些问题。现在最好的做法,就是少说话,多做事。”

  联赛冠军,这已成了佩莱格里尼心目中应对危机的最佳“解药”。但他肯定也想到了,近年来海因克斯、希丁克、博斯克、舒斯特尔、卡佩罗,哪个不是拿到西甲头名却仍得下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