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最好的镇痛剂只剩联赛 昔日赛季崩盘惨案拒绝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皇马欧冠被里昂淘汰,连续第6年无缘8强犹如天灾一般。媒体已经认定,佩莱格里尼的皇马主帅命运就此作罢,即使夺得联赛冠军也不会拯救他:电视台重放着当初弗洛伦蒂诺在夺冠第2天解除博斯克主帅职务的镜头,重放着卡佩罗和舒斯特尔联赛夺冠后仍被炒的情节。

  但与媒体的冲动不同,皇马官方异常平静,因为皇马还有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要知道,2003-04赛季银河舰队崩溃时,不但输掉国王杯和冠军杯,还在最后阶段联赛5连败,将西甲冠军拱手让给瓦伦西亚,连第2名直接参加冠军杯的位置都输给了巴萨。为不再重蹈覆辙,皇马现在急需恢复士气,打好联赛。

  3月12日的训练中,皇马球员个个拉长着脸,平时的轻松嬉笑不见了,士气明显受到影响。主帅佩莱格里尼说:“赛后24小时内,更衣室受到了很大打击。现在我们需要考虑联赛,奋战到最后。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球队踢得不错,球迷们也很喜欢。如今的皇马,的确会出现短时间内从激动到遗憾的现象。”

  球队后防中坚阿尔比奥尔也讲道:“这是艰难的一晚,你很难睡着。但第2天早上你必须起床参加训练,因为我们周日还有一场比赛。我们现在没有剩下什么可以争夺的了,只有看联赛了。周日我们要全力以赴,争取联赛冠军。我脑子里面现在只有联赛。”

  队长之一的卡西利亚斯也表示了相同观点:“我感觉到球队受到很大打击。被淘汰后,更衣室、高层和球迷都感觉没了理想。撒手放弃是件很容易的事,但我们必须用联赛把这颗刺拔出来。”

  本赛季冠军杯决赛地设在皇马主场伯纳乌,球迷因此对被里昂提前淘汰出局更加遗憾,卡西利亚斯就此用玩笑的口吻解释说:“我们赢得的联赛奖杯比冠军杯多得多,因此大家都更重视冠军杯,因为大家总是希望得到那些没得到的冠军。这就像找女友一样,当你有了女友时,你想要自由,当你没有女友时,你却想得到一个。”

  在总经理巴尔达诺及时发表了支持佩莱格里尼声明后,皇马的西班牙球员也纷纷发表支持主帅的声明。只要球队仍然愿意在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争夺联赛冠军,皇马仍有渐渐走出危机的希望。

  3月13日晚,球队乘高速火车来到巴拉多利德,球员脸上重新找到了微笑和自信,C罗依旧热情地回应着球迷们的欢呼,副队长古蒂的情绪也不错,与火车站工作人员合影时笑容可掬。无论皇马队员是否擅长忘记失利的痛苦,他们必须忘记3月10日晚发生的一切,否则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