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帅这次用对了西多夫!10号传人终于领悟鲁伊的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0战胜切沃,在补时阶段,第79分钟替补出场的西多夫以一记石破天惊的弧线球远射帮助AC米兰取得了宝贵的3分,而这一次在西多夫身上,莱昂纳多真正赌对了。

  其实在中场休息时,担任电视台转播嘉宾的前AC米兰球星埃拉尼奥就说:“下半时 进球视频-西多夫大力轰飞驴 补时绝杀捍卫圣西罗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肯定应该换上西多夫,来增加进攻线的活力。”然而等到终场前10分钟,莱昂纳多才进行了这个换人,换上西多夫的确是应该,但是换下谁却是个难题,这或许是莱昂纳多一直犹豫的。在对曼联的比赛中,西多夫换下了博内拉,安布罗西尼回撤中后卫,导致了连丢3球的崩盘,而第一回合对曼联,西多夫替下小贝,尽管打进一球,但由于阵型失衡导致了第三个丢球。这一次,在犹豫再三后,莱昂纳多做出了一个唯一正确的换人。

  西多夫替下皮尔洛,出任后腰。这或许是对于目前的西多夫最佳的使用方法,两侧的贝克汉姆和安布罗西尼在攻上去之后能够回来给予西多夫保护,使得球队的防守不会失去平衡,而另一方面,比起皮尔洛,西多夫长传和分球和跑动能力稍弱,但向禁区内渗透和远射能力更强,而正是他最后那脚远射,帮助AC米兰取得了这3分!

  当时西多夫在中路斜线向右带球,中间与一名切沃的防守队员对了一下脚,皮球随即蹦起,在地上颠了几下,西多夫此时已经将球带到大禁区右角,接着皮球颠起之际,西多夫摆小腿直抽球门远端死角!门将索伦蒂诺所能做的仅仅是伸了一下右臂,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

  “这个球力量太大了,而且角度又刁,”索伦蒂诺赛后依然心有余悸,“这是一个伟大的进球。”

  近一段时间以来,西多夫出场时间的确不多,有伤病的原因,也有阵型的原因,此前,莱昂纳多并没有为他找到最合适的位置,赛季初的4-2-1-3显然太过激进,而当阵型改为更加平衡的4-3-3之后,西多夫的位置问题也就随之出现。就算是今天,西多夫进球后,莱昂纳多也承认:“如果因扎吉和西多夫一开始就上场,球队的阵型会失衡。”正如莱昂纳多所说,西多夫的上场,是在佩利希耶、马尔科利尼下场,切沃攻势减弱之后。不过不论如何,本场比赛,莱昂纳多给西多夫找到了“皮尔洛替身”的新位置,尽管还是替补,但34岁的西多夫似乎欣然接受了这样的角色转变。

  荷兰人赛后透露,莱昂纳多在将他换上场时,他对莱昂纳多说:“放心吧教练,我生来就是做好准备的。”这让人想起了西多夫身披的米兰10号的前任--鲁伊-科斯塔--所说的:“尽管不是主力,但我时刻做好准备。”同样是对切沃,03/04赛季,鲁伊-科斯塔最后时刻替补上场,送出妙传,助攻舍甫琴科打进了将比分扳成2-2的一球,避免了主场尴尬败局,拿到了宝贵的1分,而那个赛季,AC米兰最终夺得了冠军。

  谈到争冠,西多夫平静但充满了信心:“对于我,对于球队来说,这都是一个奇迹般的夜晚,这将是我们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现在距离国际米兰只差1分了,我们必须试一试,我们要争取赢下剩余的所有比赛,有些时候,打出一场好比赛需要的是一点运气。”34岁的西多夫很可能逐渐淡出主力阵容,但谁也无法忽略,AC米兰的阵容中有一个4次举起“大耳朵奖杯”的荷兰人。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