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1个落寞身影撕掉非卖标签 购2块珍宝得靠卖他筹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获胜,梅西依旧光耀全场,巴尔德斯和皮克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就连之前一直半死不活的亨利,也找回了踢球的感觉,但在巴萨群星熠熠生辉的背后,却有一个黯淡的背影。这个背影是博扬的,在伊布被禁赛的情况下,这位巴萨的90后小将难得地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但是比赛中他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赛后媒体形容他用的最多的两个词是“灰色” 进球视频-梅西再秀上帝级左脚 致命弧线刺伤蝙蝠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和“无影无踪”。

  伊布的缺阵以及瓜迪奥拉的沉默,让巴萨球迷对这场比赛的锋线首发有很多的猜测,梅西的位置是不可动摇的,亨利、佩德罗、博扬竞争两个位置,巴萨需要进攻的纵深与传球,赛前,巴萨更衣室没有排除谁,而瓜迪奥拉最终选择了佩德罗、博扬、梅西的组合。然而,上半场这一组合并不成功,只有梅西能给对手制造威胁,佩德罗作用不大,博扬几乎消失。

  第6分钟,佩德罗传中,博扬未能赶上。第14分钟,博扬又错过了阿尔维斯的传中。1分钟后,博扬传球马克斯维尔,又显得很不精准……博扬似乎灵气全失,而他在身体方面的劣势,又让他很难在抢点和拼抢中占据优势。数据也证明了博扬的消失:在场上的45分钟时间里,他0次射门,0次关键传球,4次被对手抢断,总共12次传球还有5次是传球失误。

  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中场时点评说:“巴萨在进攻上欠缺纵深,欠缺流畅性,正因如此,我们在上半场遭遇了很多的困难。”贝吉里斯坦身旁坐的就是瓜迪奥拉以及瓜帅的好友埃斯蒂亚特,而他们身前坐的则是“教父”克鲁伊夫。瓜帅一边与身旁的“智囊团”交流,一边在笔记本上记着什么,上半场,他没有给教练席上的助理教练比拉诺瓦打电话,但贝吉里斯坦表示:“瓜迪奥拉一直在思考,他要比在教练席上指挥时更安静。”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进入了更衣室,给球队做了战术调整,同时还做出了第一个换人命令:用亨利换下博扬。

  亨利换下博扬被认为是巴萨本场比赛扭转局面的关键,法国人上场后,巴萨的进攻纵深加强,对对方的压制加强,梅西得到解放,进球也随之而来。但亨利的成功却意味着博扬的失败,博扬未能抓住不多的机会,成为比赛的主角,这也让他今后的日子变得更加艰难。赛后,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的评分,博扬的分数都是巴萨全队最低的,球迷只给他打出4.2分,而媒体也只给他送上5分,评语说:“博扬获得许可,压倒亨利获得首发,但他未能证明自己的首发是理所应当的,他的表现是如此苍白,半场休息时被换下也不足为奇。

  博扬少年成名,但在完成首次亮相3年之后,他却陷入了停滞不前,甚至倒退的状态中。瓜迪奥拉的到来对博扬似乎并不是好事,他原本快速成长的过程戛然而止了。博扬的上场时间明显减少,本赛季只首发7次,联赛中上场时间只有818分钟,而且也失去了进球,本赛季只打入2球。这样的状态要想成为球队的主力,显然是不可能的。

  “我希望成为有用的球员,希望能帮助球队。”博扬没有放弃,但一些专家表示,或许博扬真该考虑离开巴萨到外面去锻炼的可能了,要么转会,要么租借外出,对他来说都是好事。因为很明显的一点是,在瓜迪奥拉手下,他要想获得那种成长为一流球星的速度是不太可能的,两个赛季的经历很好地说明了一点。

  对博扬感兴趣的俱乐部很多,拜仁主帅范加尔希望能引进他,马赛、里昂、阿贾克斯也都向巴萨询问引进博扬的可能。但博扬是个恋家的人,他甚至都拒绝加盟西甲的其它俱乐部。博扬希望能获得羽翼的庇护,希望能留在父母身边,他没有皮克那种少小离家到异乡打拼的勇气,而这种对保护伞的依赖,也妨碍了他在意志力方面的成长,进而阻碍他发挥全部的才华。

  然而对于巴萨来说,俱乐部已经动了出售博扬的心了,博扬不再是俱乐部眼中的非卖品。早在一周之前,媒体就披露巴萨现在现金流匮乏,在夏季可能没有资金去投入到转会市场上。进而,关于用博扬交换里贝里的消息见诸报端。而在一天前,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报道,巴萨希望引进法布雷加斯和比利亚。根据之前的分析,博扬很可能用来当筹码,如果说用博扬交换法布雷加斯的可能性不大——博扬不希望出国——的话,那用博扬做筹码来购买比利亚,却是一个有可能可行的方案。如果博扬继续不抓住机会,夏季巴萨选择放弃他,而在转会市场上选择大牌球员的可能性不是不存在。(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