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无价宝难成天皇永不可小觑 爵爷眼中他是实用极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鲁尼是曼联最近一段时间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那么显然韩国人朴智星就是老特拉福德球迷接下来关注的不二选择。主场对阵米兰,韩国人不但全场积极奔跑,破门得分,并且在90分钟的时间里,盯死了米兰的中场发动机皮尔洛。在今天的比赛中,朴智星替补上场20分钟,就又送上一次助攻,帮助贝尔巴托夫打破赛季联赛第10球,就连弗格森在赛前也忍不住把这名爱将拣出来,表扬了一翻。

  在上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对于两回合淘汰米兰的比赛,老爵爷表示:“朴智星是我们战术体系中的关键人物。鲁尼是很棒,然而朴智星的贡献更需要我们注意,他在球场上更加重要。朴在展现了他的足球智慧和良好的战术素养,皮尔洛是米兰队中至关重要的球员,而他完全限制了皮尔洛的发挥。”

  认为朴智星状态出色的不止弗格森一人,队长加里-内维尔也表示:“虽然对米兰时,我面对的是罗纳尔迪尼奥,但似乎我的压力并没有预想中那么大。朴智星的表现确实值得赞赏,他成功拦截了对方的大部分攻势。”能同时防住皮尔洛和小罗并不是一个人就能轻易做到的事情,显然曼联将帅的口气中有些恭维的成分,但这并不能改变韩国人近来状态红的发紫的事实。

  由于瓦伦西亚最近状态同样很出色,在今天的比赛伊始,朴智星被弗格森搁在替补席上。直到第72分钟,韩国人才换下了本场表现一般的瓦伦西亚。当朴智星站在了场边时,老特拉福德球迷送出了额外的掌声,这些掌声一部分是给瓦伦西亚的,另一部分显然是为了表彰在大战米兰时表现出色的朴智星。

  刚刚上场2分钟的朴智星,就接到鲁尼漂亮的脚后跟传球,直线带球突破,可惜在跑动的时候受到了队友贝尔巴托夫的干扰,没有形成威胁。第77分钟,又是朴智星坚决突破,在对方半场被富勒姆前锋格拉放倒,为曼联赢得一次任意球机会。1分钟后,朴智星左路突破,在面对富勒姆两名防守队员时,起右脚从人缝中送出传中,可惜贝巴在小禁区线上的头球攻门顶出了底线,错失良机。第82分钟,曼联的战术角球开出,朴智星在大禁区线附近传球,跟上的加里-内维尔射门打偏。第88分钟,韩国人在右路边线处精确的弧线球传中,终于帮助贝巴完成了进球,立下奇功。根据赛后OPTA的统计数据,朴智星在短短1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送出了惊人4次有威胁传球,平均每4分钟1次!尽管贝巴和纳尼也分别送出了5次和6次,但是后两人都打满了整场比赛,如果按韩国人在场上的效率,他今天90分钟的威胁传球应该至少是恐怖的20次!

  朴智星替换的是瓦伦西亚上场,应该司职右前卫的位置,但是在比赛中,韩国人多次游弋到左路活动。而在对阵米兰的比赛中,他又称职的扮演了攻击型中场的角色,任务却是遏制米兰核心皮尔洛的发挥。在曼联主场对阵米兰的比赛中,一个细节更加昭示了韩国人的作用。在上半场,皮尔洛后场准备拿球时,兢兢业业的朴智星已经提前像牛皮糖一样粘在了意大利人的身上,皮尔洛被迫赶紧将球踢还队友,并且不爽地将朴智星推开,作为前几次韩国人对他贴身紧逼的报复。低调的朴智星虽然对这个动作没有理会,但是当皮尔洛下一次拿球时,他又第一时间逼了上去。对于这样一块怎么甩也甩不掉的牛皮糖,意大利人想要在比赛中能够百分之百发挥,着实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为伤病的困扰,尽管朴智星在加盟曼联之后,只有在05-06赛季和08-09赛季参加了曼联的大部分比赛,但是,只要他在球场上,即便一个赛季只有10场比赛,韩国人一样可以打的有声有色。可以打中前场多个位置,同时又能坚决的执行教练赛前的战术部署,一向低调的韩国人确实是弗格森在球场上的一块无价之宝。像朴智星这样类型的球员,看上去似乎在球场上,永远都不如鲁尼等明星球员耀眼,但却是一名极为实用的球员,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可以达到主教练赛前的战术期望。也许朴智星永远都不会成为鲁尼一样的球队核心或天皇巨星,但亚洲一哥对红魔的重要性却永远不逊球场上的任何一人。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