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一潭死水因1人沸腾 被遗忘巨星发誓带着尊严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7:15  新浪体育
巴萨一潭死水因1人沸腾被遗忘巨星发誓带着尊严离开

亨利两次助攻梅西,这场比赛他解放了梅西

  新浪体育讯 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巴萨展现了两张脸,上半场是脆弱的、令人郁闷的脸,下半场是威严的、不容冒犯的脸,梅西是比赛的主角,他的帽子戏法让巴萨战胜了强敌,不过,赛后无论是马德里媒体还是加泰罗尼亚媒体都表示,巴萨上下半场实现变脸的关键在于瓜迪奥拉在中场休息时用亨利换下了博扬。

进球视频-亨利妙传造杀机 梅西神之奔袭轻松摘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半场巴萨表现不佳,梅西是唯一能给对方制造威胁的球员,博扬几乎消失,而佩德罗在也无法突破布鲁诺的防守。巴萨必须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而瓜迪奥拉传给自己的助手比拉诺瓦的第一个指令,就是用亨利换下博扬。比赛的进程证明,这一换人是决定性的。

  博扬还需要学习如何更好地利用机会。亨利上场,带着要吃掉对方的强烈愿望,加泰罗尼亚媒体说他就像是一个刚刚升入一队的年轻球员那样,带着无限的斗志与饥饿感。巴萨也似乎突然从夜晚走到了白天,随着亨利的上场,那支诺坎普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的巴萨出现了,巴萨攻向塞萨尔把守的领地的机会明显增多了,亨利的传中、梅西的射门都迫使塞萨尔做出努力的扑救。

  下半场的巴萨才是真正的巴萨。瓜迪奥拉的弟子们控制着比赛,不轻易交出皮球,一旦失球,立即就带着侵略性地反抢。球队有节奏,并且不断用纵深进攻威胁瓦伦西亚的大门,也迫使瓦伦不得不退后防守。巴萨不断推进、压制,直到进球依靠惯性和逻辑自然而然地到来。亨利没有进球,但他的功劳不小,他上场之后,巴萨有了一个可以依靠的9号标杆,而梅西也获得了更多的保护。

  亨利在场上踢得很聪明,跑动也很积极,梅西在他身后,伊涅斯塔在他身旁,但亨利没有把进球当作自己的最主要任务,他扮演起了为他人做嫁衣裳的角色。第60分钟,他为哈维送出好球,可惜后者未能控制好皮球,错过得分机会。但第81分钟,亨利左路的斜传帮助梅西打入第二球。2分钟后,伊涅斯塔前场抢断,亨利胸部停球后第一时间直传,帮助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亨利自己没有进球,但用2次完美的助攻,成全了梅西的帽子戏法。

  在半场的时间里,亨利为队友创造了5次得分良机,众多媒体都表示,法国球星完成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和过去在场上的碌碌无为不同,亨利这次给巴萨的进攻提供了流动性,他吸引了对方后防线的注意,并将瓦伦西亚防守球员带走,从而为梅西创造了空间,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也就有了可能。

  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亨利本赛季的发挥确实不尽如人意,但如果认为他已经完全忘记了该如何踢球,那显然是错了。半场的时间里,亨利凭借个人能力改变了比赛,看来,即便本赛季结束后要离开巴萨,亨利也希望能带着良好的形象从大门离开。上周一,当巴萨在雪中训练时,只有亨利因伤缺席,两天前亨利还被检测出伤病,但依然争取来比赛,职业性不容置疑。亨利的复苏与瓜迪奥拉不愿意放弃他是分不开的,即便是外界对亨利质疑得最凶的时候,瓜迪奥拉也始终在捍卫亨利:“在踢了这么多年的足球,享受了这么多年的盛名之后,现在大家却说亨利的足球不行了。或许,这就是他帮助法国队、阿森纳队、巴萨赢得一切的代价,但在巴萨人眼里,亨利的足球生涯远未终结。”

  瓜迪奥拉与亨利关系非常好,而且,他也非常尊重法国球星,尽管亨利状态不佳,但瓜帅却一直对亨利的职业精神称赞有加。在瓜帅眼里,亨利的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当初他甚至将亨利排在德科和小罗之前。“亨利会爆发,他会在球场上说话。”瓜帅为亨利打抱不平,他甚至不惜与民意对着干:“没有亨利,我们就拿不到六冠王的荣誉。外界对他的批评越多,我给他的上场时间就越多。”

  瓜帅对亨利的信任让后者不回报都不行。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亨利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而瓜帅也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巴萨助理教练比拉诺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代表瓜帅感谢了亨利。比拉诺瓦表示,巴萨对瓦伦西亚取得大胜,与亨利的上场是分不开的,“亨利给球队的进攻提供了纵深,也让梅西的跑动获得了更大的自由,可以说,是亨利解放了梅西。亨利上场后,巴萨在纵深方面占优了,更重要的是,巴萨对瓦伦西亚的出球压得更凶了,对他们的中卫的压制加强了。巴萨的跑位明显提高,这是可以看出来的。”

  比拉诺瓦对亨利赞不绝口,作为与瓜帅“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搭档,比拉诺瓦的话显然就跟从瓜帅口中说出一样。比拉诺瓦表示:“亨利在利用进攻的纵深和空间方面的作用非常明显,他这次的位置比以往更靠中路,这个变化效果非常好。有亨利在前面做保护,梅西的空间明显增加。”

  队友们也纷纷给亨利送上赞美,佩德罗表示“亨利踢得非常好,他给巴萨的足球带来了纵深”,梅西更是对两次助攻自己的亨利非常感谢:“亨利用斗志以及对瓦伦西亚防线的压制,给球队带来了新鲜空气。他的斗志感染了全队。我还要感谢他两次送上助攻。”皮克也表示:“亨利参与比赛、找回自我,肯定是好事,他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上赛季,亨利最好的状态也是到下半赛季才出现,在对里昂、皇马等关键比赛中,都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本赛季,在亨利低迷了半个多赛季后,开始有了明显的复苏迹象。现在苏醒过来,并不算晚,因为无论是在欧冠还是西甲中,都还有很多场重要的比赛等着亨利和他的队友们去解决。(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