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一道裂痕亮给国际米兰 欧冠首发已敲定这1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比1大捷令切尔西对西汉姆近11场各项赛事交锋记录变为9胜2平,安切洛蒂赛后称蓝军已走出了主场2比4负曼城的阴影并重回正轨,不过在周二欧冠对阵国际米兰前,意大利人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视频集锦-德罗巴纵马舞双枪 蓝军四球斩落铁锤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切尔西旧将帕克的世界波一度追平比分,首次联赛首发的第三门将特恩布尔对这个失球责任不大,此前米克尔的冒顶和横移保护不及时是关键原因,让对手在禁区弧附近起脚本身就是个错误。

  这个失球令切尔西本赛季的联赛总失球数达到27个,蓝军的防守再次暴露出裂痕,自从2003-04赛季以来,切尔西整个赛季的失球数最多26个,但本赛季才踢了29轮,就已经超出了这六个赛季的全年数字。

  如今的切尔西变得不再严丝合缝,实际上西汉姆在第13分钟还有必进球机会,当时费雷拉解围不干净令对手断球传中,但9号伊兰在门前5米处一脚射高。而上周末切尔西虽在主场足总杯中对斯托克城拿到零失球,但比赛过程中对手的机会不少,蓝军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如果加上主场对曼城时被打反击一打一个准、以及客场对国米时丢掉第二球时的慌乱,最近4场丢了7球的切尔西显然不会为防守水平自豪。

  下周二欧冠主场对国际米兰,能否逆转的关键首先是防守而非进攻,以马卢达、德罗巴等人的能力和状态,破门的可能极大,但后防能否挡住蓝黑军的反击会决定切尔西的命运。零失球意味着前面打进一个即可,若丢一球则必须至少打两个,如果丢两球,出局的概率将极大。

  造成切尔西如今后防质量下降的原因,自然是伤病,连同门将在内的后防五人红如今有三个是替补在打(门将、中卫、左后卫),守门员位置更是要靠第三人选来支撑。而埃辛的受伤,也令蓝军的防线少了一道可靠的屏障。

  现在安切洛蒂能做的,就是在对国米前尽可能安排出一套合理的11人阵容。门将位置,特恩布尔首发的可能很大,安切洛蒂赛后说:“特恩布尔在最后1分钟做出了一次很好的扑救,他带着信心在比赛,我想周二他将会出场”。

  本场打进一球、助攻两次的法国左翼马卢达不会像客战国米时去客串左后卫,状态这么好的攻击手自然更该放在前场。“这场是马卢达的最佳表现,”安切洛蒂说,“他做的非常好,为全队努力,做出了非凡的助攻,我希望周二(对国米)他能这样表现,他不会打左后卫。”

  那么谁打左后卫?费雷拉在联赛中客串效果整体合格,但因为欧冠没有报名,这一招在周二用不了。第80分钟,安切洛蒂用一次换人提前透露了计划,小腿伤势初愈的日尔科夫换下伊万诺维奇,费雷拉右移,俄罗斯人打起了左后卫,看起来,安切洛蒂是用这10分钟演练阵容,并让日尔科夫在周二之前找找比赛节奏。

  最大的变数其实该在右翼,阿内尔卡本场提前被换下(66分钟),他在右路碌碌无为,再次证明自己不太习惯踢433中的右边锋,在德罗巴和马卢达“动不得”的情况下,是否考虑右翼的其他人选需要安切洛蒂定夺。本场替补上场的乔-科尔和卡劳都是可用之人,但以意大利人的一贯做法看,他不太可能临阵换将,阿内尔卡首发的可能显然要大于两个边锋替补。

  切尔西战国米预计首发:433

  特恩布尔;伊万诺维奇、阿莱士、特里、日尔科夫;米克尔、巴拉克、兰帕德;马卢达、德罗巴、阿内尔卡(卡劳或乔科尔)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切洛蒂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