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亚洲奇迹完美冻结皮尔洛 谁还敢说红魔是一人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上赛季决赛被巴塞罗那赢得没脾气,弗格森赛后暗示部署出现失误,但横竖不解释错在哪里,通过和米兰的两回合,人们大致理解到决赛惨败,根源在于将朴智星放错了位置。半决赛客场打阿森纳,意大利裁判罗塞蒂过于苛刻地罚下弗莱彻,剥夺了曼联中场中路的一道屏障,较为明智的选择,是将奔跑能力强,甘于死缠烂打的朴智星移到中路,协助卡里克和吉格斯防守哈维和伊涅斯塔,弃用安德森,让C。罗纳尔多和纳尼分居左右两翼打击巴萨减员的两闸。

  一念之差,弗格森仍幻想罗纳尔多能延续半决赛的灼热状态,试图复制2008年半决赛时的玩法,偷袭得手便全队后撤死守,等待天明。不料打了10分钟没有如愿,反因中场失控,被伊涅斯塔带球长驱直入,被埃托奥破门后丧失主动权。以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控传能力,有弗莱彻尚且吃力,何况又弃用特维斯,错用朴智星?韩国队长并不是踢边锋的料,既不善盘带,也没有速度,如果巴萨的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都在阵,则这个思路不无道理,但切尔西已经帮忙“拔掉”巴萨两闸,弗格森却不领情,令人遗憾。

  打米兰,给了弗格森纠错的机会。米兰的大脑是皮尔洛,过去两次遭遇,曼联都吃了他不少苦头,而今米兰没有卡卡和科斯塔,西多夫也沦为替补,锁住皮尔洛,便是控制中场必行的一步,谁能胜任?非朴智星莫属。在圣西罗,曼联凭这一招,成功冻结了皮尔洛,迫使小罗不得不放弃边路内切呼应,只是当时米兰中场仍有贝克汉姆,锋线仍有帕托,进攻仍有创意。回到老特拉福德,莱昂纳多缺了帕托和内斯塔,再不上贝克汉姆和西多夫,单靠皮尔洛组织是没有生机的,弗格森只需如法炮制,让朴智星看住对手,米兰就绝无翻盘的可能。这一招并非弗格森独创,早在7年前,里皮已经作了演示:让内德维德紧逼皮尔洛,尤文图斯不到半小时便连下两城结束战斗。

  追究莱昂纳多的责任,也许只是没有放出因扎吉充当箭头,让贝克汉姆司职右翼,既然上了博列洛和亨特拉尔两名中锋,却不给他们配备输送炮弹的人选,米兰的确没有多少破门的机会。话说回来,以米兰的班底,莱昂纳多已经做得很好,执教第一个赛季,能将缺兵少将的米兰带到意甲次席并冠军杯小组出线,殊为不易。有多少初哥能带这样一支沉疴满身的球队有这样的成绩?以米兰昔日的辉煌作为衡量莱昂纳多的标准,绝不公平。

  米兰给予的压力有限,曼联群星得以竞相表演。纳尼上半时打得颇为拘谨,下半时一开场就截获安布罗西尼的失误,外脚背为鲁尼送出妙传,踢顺之后,又在左路传出两次颇有威胁的传中,一次被吉布森轰上看台,一次被阿比亚蒂飞身扑掉。弗莱彻和朴智星在完成防守任务之外,各有一个进球,两位右边卫上下半场各助攻一次,说明曼联绝非“一人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