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C罗野兽照灭米兰7-2 曼联独一无二的神永难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1:28  新浪体育
无C罗野兽照灭米兰7-2曼联独一无二的神永难复制

弗格森爵士——老特拉福德独一无二的神

  新浪体育讯 “就我们这种状态,我需要介意下面的对手是谁吗?”牛气绝对有资本的弗格森,在对米兰赛后来了这样一句话。老爵爷心脏不好,但头脑清晰依然,他敢于说出这样的话,是因为他看到了自己心目中最佳的曼联,这不是某个世界足球先生能决定成败的曼联,而是一支完全靠整体力量打出来的曼联,足球是集体运动,但这个概念被诠释到顶峰时,那么队伍 视频-鲁尼狂飙曼联大胜米兰 飙射4球令米兰失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所体现出的实力,打打米兰4比0、总比分7-2血洗对手,也没有什么奇怪。

  今日四个进球,来自三个队员,但更重要的是来自另外四人的助攻,门将不算,出场13人,7人参与得分最后环节的一传一射当中,对手又是米兰这样欧战经验一大箩筐的队伍,这当然就是整体战术打到几乎到最高时的境界了。而从场面上看,米兰拿到了58%的控球率,但局面上半点没给人咄咄逼人的气势,除了开场的强攻给曼联造成些威胁之外,其他时间段就任人屠戮,下半场更是集体“晕厥”,直到小贝上来后还恢复点生气,何以到如此不堪的地步?

  其实就是曼联整体上的胜利,双方都是三人中场,但米兰只是传球多些,却根本挡不住曼联中场的袭扰,这里的对话看似米兰人还是多把球传了出来,但效率上已经奇差,造成米兰两翼和中路都无法顺利打出,小罗全场也就开场一段活跃些,后来基本没机会,球都到不了他脚下,桑巴舞该怎么跳?

  而反观曼联,一旦中场拿球,即使拿得比对手次数少,但顺利转移出的效率很高,而两边进攻的威力此时就爆发出来,无论边后卫还是边前卫,其能力表现都远远在米兰对应位置选手之上,尽管米兰人跑动距离也不少,弗拉米尼今天竟然跑了13045米,高居两队之首,但很容易看得出,由跑动带出的双方攻防节奏和效率性上,曼联比之米兰高出太多,不客气的说,今天比赛的难度,轮转起来流畅无比的曼联,大概感觉和打胡尔、维冈这样的队伍差不多。

  既然队伍的整体进攻效率如此成型,弗格森当然要以俯视的姿态面对以后的比赛,又一个或许是经典配备的曼联队,在赛季打到这么关键的时候,破茧而出了,这个速度,有些快,但还是在弗格森预料之中。曾几何时,弗格森大刀阔斧的调整,到最后也不都收到了效果?当年气走了小贝,卖掉了不和的范尼,却找来了鲁尼和C罗,在被切尔西抢风头两季后,终于杀出一个联赛三连冠,而且两次进入难度最高的欧冠决赛。

  上季卖掉了C罗,队伍也经历过恶评如潮的阶段,但这里的阵痛却非常短促,原本在C罗身后做支援的鲁尼,飞速成长培养成金牌杀手,而人员阵容的相对稳定,让弗格森在中后场的战术体系培养上日益精进,和喜欢玩清洗潮的队伍相比,这里的人员稳定,所带来的正面作用,事实上这么多季打下来,任何成熟的球迷都应该看得出。在最近20年里,曼联至少三次关键性换血,但最后都走到了巅峰状态,在大手笔动荡的同时,弗格森也很会利用好相对的稳定和不动,在已有阵容上进行充分的组合,从而让换血进来的人就足够时间融合,让老队员找到更为配合娴熟的方式。

  走掉C罗,是曼联三次大调整之后的最新的一次,但不能算成大调整,因为就缺少他一人,在入替瓦伦西亚后,C罗右翼的作用被完全弥补,而在吉格斯和纳尼相继找回飞翼感觉后,左翼缺陷也被弥补,至于C罗的得分能力,鲁尼看来比他做得还要出色,所以今年曼联的适应期就大大缩短。可以说曼联任何的球星再怎么著名,再怎么能在个人荣誉上达到如何的顶峰,但要说到构建团队重要性上,起到无与伦比决定性作用的,就是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

  和米兰的比赛定义为豪门对决,就是拿历史来说话,就眼下实力来说,曼联比米兰强大太多,单看一个如果回到曼联,出场时间可能不会比奥贝坦多的小贝就可知道,小贝对米兰的重要性之大,至少还是莱昂纳多很重要的战术棋子。就临场指挥来说,穆里尼奥和莱昂纳多,都是非常厉害的高手,今天巴西少帅布阵上有些乱来,但不能否认他在联赛里,能把这样的阵容,打到这么高位置,真的就是靠出色的临场调整。至于穆帅,从波尔图开始,临场指挥能力之强,就帮助他度过无数看似马上要完蛋的难关,弗格森临场指挥能力也绝对不差,但没有比他们两人那么来得锐利无比。

  但谁才是现象级教练?显然是弗格森,20年来他把曼联打造成一支只属他的绝对王牌之师,成绩始终高企,回落也是可以理解的调整,似乎一切都在他掌握。而穆里尼奥,或许切尔西式的爆发户胜利有些耽误了他,如果他把在波尔图时的那种平民式胜利贯彻到切尔西身上,相信会得到更为惊人的评价,可惜历史没有给他这个机遇。而到了国米这里,其实就是比当年弱一点的切尔西翻版。至于莱昂纳多,还是教练堆里的新手,和他们比不合适。

  只把两位米兰教练拉出来和弗格森比,似乎有些不公平,但曼联两季欧冠连趟米兰两队,当然要拿出来做个比较。其实把其他教练都来和弗格森比,得出的结论也一样。正如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公布的1996年到09年最佳教练排名那样,弗格森87分排第一,第二的里皮和温格都只有58分,下面的就不用比了。论执教期限,论实际贡献,弗格森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头号职业足球教练。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