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致命软肋逊于国米1光年 一病不除永争意甲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4输给曼联,从欧冠出局之后,加利亚尼透露:“早已知道会被淘汰。”加利亚尼表示,缺少了帕托、内斯塔、安东尼尼,面对曼联根本赢不了。事实上,加利亚尼的话也透露出了AC米兰最大的软肋--替补席。

  这也和同城对手国际米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要知道,就在10天前,国际米兰在4人停赛,多人受伤的情况下,还能在客场3-2战胜乌迪内斯,换成是AC米兰,能做到吗?

  在目前这支AC米兰,已经有几个人成为了“不能受伤的人”,因为他们一旦受伤,球队的成绩就将受到极大的影响,其中包括了门将阿比亚蒂,中后卫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前锋线上的三位主力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博列洛,以及中场的皮尔洛,甚至包括了左后卫安东尼尼,一共8人!

  其中,阿比亚蒂、安东尼尼是因为替补球员的状态太差或水平太低,博列洛和皮尔洛是因为没有相似特点的替补球员,帕托、小罗、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则是对这支球队太过重要,在首发11人中,AC米兰只有右后卫和皮尔洛两侧的中场位置可以轮换起来。显然,这样一支球队想要承受两线作战太难了。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4-0战胜了这支AC米兰的曼联,应该切忌过度乐观,因为在不到一个月前,缺少了帕托和内斯塔的AC米兰,甚至拿不下博洛尼亚和利沃诺!更何况那时的米兰还比现在多出了西多夫和安东尼尼。

  如此看来,贝卢斯科尼要求这样一支AC米兰两条战线齐头并进是多么的不现实,说起来AC米兰这个赛季的运气还不错,因为核心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在这一个赛季还从未受伤,如果有一天小罗倒下了,不知道这支AC米兰将会如何。

  这支AC米兰的定位应该是什么?贝卢斯科尼说“这支球队完全可以打得好”、“我们不怕任何球队”实际上都是扯淡,AC米兰的主力阵容确实不错,但就算是全主力也仅限于在主场与曼联打了一场双方互有很多机会但因运气欠佳输掉的比赛,而在那场比赛中,安东尼尼受伤下场后,左路立即成为了对方的突破口,说起来,以安东尼尼的能力,放到切尔西、曼联只能打替补,但在AC米兰却如此重要,可见AC米兰某些位置人员储备之不足。

  事实上,几个赛季以来,在国际米兰不断加强板凳深度的同时,AC米兰的替补席就在随着多拉苏、古尔库夫等人的离去一年年削弱,应该说,莱昂纳多选择的扶正一些年轻人,而把一些有经验的曾经的名将作为替补,是一个不错的策略,但由于前几个赛季欠债太多,不可能立竿见影。目前,AC米兰在联赛中落后国际米兰4分,看似触手可及,但实际却如隔天堑,因为以国际米兰的板凳深度,即便面对切尔西过关,继续留在欧冠,也可以从容应付两线作战,而AC米兰则需要每天祈祷8位主力不能有任何伤病,否则球队就真的难办了。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