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55年攻克最后1座堡垒 近4年欧冠战绩冠绝全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0:00  新浪体育
曼联55年攻克最后1座堡垒近4年欧冠战绩冠绝全欧

团结的红魔勇士

曼联55年攻克最后1座堡垒近4年欧冠战绩冠绝全欧

大踏步进军欧洲至高荣誉

  新浪体育讯 4-0!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将自己的昔日欧冠克星AC米兰打得溃不成军。此前两队在欧冠淘汰赛阶段8次交手,最大单场比分就是4-0。那还是发生在1958年的事儿,当时米兰在主场以4-0血洗曼联,而时隔52年后,红魔在弗格森爵士的带领下,以4-0的同样比分回击了红黑军团,历史上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阶段踩着米兰的尸体进入下一轮。

视频集锦-鲁尼双响曼联四球羞米兰 小贝回家空叹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4-0的比分,不仅仅是两队欧冠交战史上的最大比分,而且,曼联两回合打进7球,这也是两队欧冠交战史上最终晋级者一方进球最多的一次。此前,米兰曾经在1957-58赛季两回合总比分5-2;06-07赛季,两回合总比分5-3淘汰过曼联,但这一次曼联以总比分7-2淘汰米兰,这已是双方欧冠淘汰赛历史上两回合最大的比分差距了。而两回合总计净负5球的差距,也是米兰在欧冠淘汰赛阶段两回合遭遇的最大比分失利。

  从1955年欧冠首届赛事成立以来,曼联用了整整55年,终于将淘汰赛阶段逢米兰必遭对手淘汰的帽子甩进了大西洋。这是两队在欧冠历史上第5次在淘汰赛阶段相遇,红魔历史性的第一次淘汰了对手,爵爷和传奇名帅巴斯比一辈子的心愿在这一刻终于了结。

  其实,赛前的历史数据就对米兰非常不利。在欧冠最近14年的历史上,只有1996年的阿贾克斯在首回合主场落败的情况下,次回合客场逆转翻盘。当时,荷甲劲旅在首回合主场以0-1负于希腊帕纳辛纳科斯;但在次回合客场,阿贾克斯以3-0大胜主队,以总比分3-1顺利翻盘。但这一次,米兰遇到的翻盘难度无疑会更大,因为他们在圣西罗主场被曼联拿到了3个客场进球。14年前的阿贾克斯,荷兰人只需要在客场常规时间内获得1-0的比分,就至少能够获得打加时赛的机会;但今天做客老特拉福德的AC米兰至少要打进2球,才有翻盘的可能(如2-0)。这当然不容易做到,要知道,曼联在过去的6轮主场联赛中可是一球未丢。

  赛前,弗格森就表示,曼联不会采取保守战术,来守住3-2的领先优势,这不是曼联的风格,但曼联绝对不能在开局阶段就丢球,因为那样的话会让米兰看到翻盘的希望。在排兵布阵方面,爵爷使用了战强队时惯用的451(也可视为4231)阵型,这个阵型攻守兼具,弹性非常大。而在替补席上,爵爷还安排了贝尔巴托夫、迪乌夫和奥贝坦三个攻击手,以及攻强于守的吉布森。这足以证明,爵爷本场的排兵布阵并不保守。而事实上也是,曼联用更为强大的进攻击溃了红黑军团,如果不是爵爷早早的就将小胖换下,天知道小胖能否再一次上演帽子戏法。

  在欧冠淘汰赛阶段,在当今足坛另外九大豪门中,除了从未在欧冠赛事中遇到过利物浦外,其他8大豪门至此全都被曼联击败过,AC米兰成为曼联征战欧冠赛场,攻克的最后一座堡垒。1967-68赛季冠军杯半决赛,曼联以4-3的总比分击败皇马杀入决赛;07-08赛季欧冠半决赛,曼联以1-0的总比分淘汰巴萨杀入决赛;1998-99赛季,曼联在冠军杯1/4决赛中以3-1的总比分淘汰国米进入四强;1998-99赛季,曼联在冠军杯半决赛中以4-3的总比分淘汰尤文进入决赛;1998-99赛季,曼联在冠军杯决赛中以2-1的比分击败拜仁夺冠;07-08赛季,曼联在欧冠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击败切尔西夺冠;08-09赛季,曼联在欧冠半决赛中以4-1的总比分淘汰阿森纳进入决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击溃米兰,标志着曼联在欧冠赛场已经击败了除利物浦之外的其他所有当世豪门,而之所以未能击败利物浦,仅仅是因为双方从未在欧冠赛场相遇。

  06-07赛季,曼联在欧冠赛事中杀入四强;07-08赛季,曼联在欧冠决赛中击败切尔西夺冠;08-09赛季,曼联再一次杀入欧冠决赛,但在决赛中以0-2负于巴萨,未能成功卫冕;本赛季,曼联又以7-2的大比分血洗米兰杀入八强。弗格森的队伍最近4个赛季在欧冠赛事中的表现,即便巴萨和切尔西也都只能仰视(巴萨前三赛季分别是16强、四强和冠军;切尔西前三赛季分别是四强、亚军、四强;无论是巴萨还是切尔西本赛季最终能否进入八强还未确定)。如果说在欧冠的历史上,皇马和米兰的战绩最为显赫的话,毫不夸张的说,最近4个赛季,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战绩能够跟曼联相媲美。尽管在去年夏天失去了C罗和特维斯,但爵爷率领这支曼联仍制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平民化的曼联正稳健的向双冠王进发,距离赛季结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对于红魔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