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1人在场均丢2球 所谓技术流传球成功率仅胜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0-4不敌曼联,莱昂纳多中场休息之后的一个换人成为了转折点,当时莱昂纳多换上了西多夫,换下了博内拉,让安布罗西尼回撤后防线,对于这一换人,莱昂纳多的解释是:“当时我们一球落后,需要打进3球,因此我换上了西多夫,让球队阵型前压,与此同时,博内拉有一些伤,我不想浪费一个换人名额,所以直接用西多夫换下了他,把安布罗西尼回撤到了后防线。”

  如果说上半时AC米兰与曼联在场面上还是五五开,只是门前把握机会逊于对手,那么正是从这个换人开始,AC米兰开始一泻千里……从未打过中后卫的安布罗西尼发挥不佳情有可原,但西多夫真的在进攻上起到了莱昂纳多所强调的作用了吗?

  第一回合交锋中,西多夫上场后带来了AC米兰最后时刻的进球,这是所有人都看到的,但是凭此说西多夫应该首发则是无知的表现,事实上,AC米兰在第一回合的第三个丢球,恰恰是因为西多夫换下贝克汉姆之后的变阵所致,当时在弗莱彻的位置上,原本与他对位的贝克汉姆在场下,而西多夫的位置是在前腰上,最终弗莱彻轻松传球助攻鲁尼反越位头球得分。倒不能说那场比赛西多夫打得不好,但西多夫所带来的阵型变化,却让球队丢失了平衡。

  而本场比赛也是同样的道理,只不过第一回合的后防线上,除了蒂亚戈-席尔瓦,还有博内拉、内斯塔,而本场换人之后,蒂亚戈-席尔瓦身边只剩下了安布罗西尼、扬库。萨基曾经指出:“AC米兰只靠7个人防守加长传的打法是不行的。”但如果西多夫上来,AC米兰的“7人防守”就变成了“6人防守”,前段时间西多夫伤了,暂时避开了这一问题,但是对于目前这支球队来说,怎样用西多夫,用不用西多夫,都是一个问题。在冬歇期之后,AC米兰在联赛和欧冠当中,西多夫出场257分钟,AC米兰丢球6个,平均每42.8分钟丢掉1球,同时,这257分钟仅进球1个,而这5场比赛里,AC米兰的战绩是2平3负,看来,西多夫的上场并没有增强AC米兰的进攻,反而削弱了防守。

  其实这不难理解,西多夫上场,状态更加出色的罗纳尔迪尼奥拿球机会就会减少,而比起小罗更惯于给向两类的传球,西多夫更喜欢中路强行直塞,但成功率很低,往往一旦传球不成功就容易被对方打反击,56分钟直传扬库被对方断球反击,以及50分钟头球点给皮尔洛失误被对方断球反击那两次,是最典型的例子。本场比赛,西多夫上场后34脚传球,9脚失误,是本队除了门将阿比亚蒂外传球成功率最低的球员。

  当然,西多夫今天表现不佳,有他刚刚伤愈的原因,相对于他平常的表现,今天也算是失常,但西多夫伤愈之后,选择的问题就摆在莱昂纳多面前了,上西多夫,球队的平衡被打破,不上西多夫,会承受弃用大牌的压力,之前对加图索、卡拉泽等人,莱昂纳多做得够勇敢,对西多夫,他会怎样选择?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