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公认最弱1人毫无征兆爆发 7万拥趸为大佬鼓掌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8:55  新浪体育
曼联公认最弱1人毫无征兆爆发7万拥趸为大佬鼓掌致敬

加里-内维尔和鲁尼紧紧相拥

  新浪体育讯 在红魔主场迎战米兰赛前,弗格森公布的首发名单当中,老将加里-内维尔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了球队首发右后卫的位置上。在这个位置上,老爵爷的第一选择布朗因为在上一场对阵狼队的比赛中受伤,弗格森果断的放弃了此前坐稳了半个主力位置的小将拉法尔,起用了本赛季状态一直不稳定,并且被视为这个位置上最后选择的老将内维尔。苏格兰人的这个赛 视频-红魔队长圆月弯刀 鲁尼横空出世破僵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让英国媒体颇为担心的决定,在比赛中却收获了非常好的效果,上个月已经刚刚年满35岁的曼联老将,不但助攻了鲁尼第一个进球,帮助球队打破了僵局,并且在场上极好的限制了小罗的发挥。加里-内维尔在今天比赛中的从容应对,让人丝毫不会联想到他此前在这个赛季的起伏状态。

  本场比赛中,在助攻鲁尼进球之前,大内就早早进入了状态。第6分钟,朴智星在前场抢断后将球交给鲁尼,后者回做给跟上的加里-内维尔,大内此时看到米兰门将阿比亚蒂站位稍稍有些靠前,果断选择带球两步上前,换到左脚位置,在禁区弧顶处抬脚就射,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这个球充分显示了内维尔在场上的经验,他利用了米兰后卫对他盯防的松懈,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寻找传球点的时候选择了射门,差点为球队首开纪录。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发生在上半场第12分钟,内维尔在禁区右侧起球,皮球划出一记标准的弧线,在禁区内准确找到了高高跃起的鲁尼,后者甩头破门成功,打破僵局,此时的曼联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欧冠8强。进球之后,已经奔4的内维尔像个孩子一样,激动的跳到鲁尼的怀中,和曼联的当家前锋紧紧地抱在一起。在赛前,可能连大内自己也不会想到,已经踢一场少一场的他还能有为鲁尼送上助攻的机会。

  除去这个进球之外,加里-内维尔在防守中的作用,同样可圈可点。此前,媒体普遍担心在速度上已经失去优势的内维尔,能否在比赛中防住习惯于在左路游弋的小罗,但是内维尔用球场上的实际行动,打消了人们的顾虑。第18分钟,小罗在左路边线处背身拿球,此时的大内及时上前贴住对手,小罗连续晃动,试图晃倒上了岁数的内维尔,但此时的大内凭借自己的经验,牢牢粘住巴西人,最后放倒了小罗,阻止了米兰反击的攻势。第24分钟,他又在前场抢断了皮尔洛,策动了一次曼联的反击。1分钟后,弗拉米尼后场长传找博列洛,又是大内及时的出现在了自己的防守区域,用身体卡住了意大利人,后者被迫放弃拼抢。第31分钟,大内在禁区内完成一次关键性的抢断,再次策动球队反击。已经年满35岁的老将,在球场上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告诉他的对手:想从我这里寻找机会,没门!

  比赛的第65分钟,弗格森用小将拉法尔换下了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大内,74595名球迷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内满脸笑容的跑下了场。在赛后天空电视台的评分中,内维尔不但得到了8分的高分,同时,他主要负责防守的小罗在机会不多的情况下,仅仅得到了4分的全场最低,这对内维尔而言,是种变向的肯定。尽管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原因,大内本赛季状态下滑明显,联赛仅有的10次出场纪录中,还有两次是替补的角色。但他在本赛季欧冠赛场出战了5场,联赛杯决赛也有登场,这说明弗格森对内维尔的经验价值还是信任有加。尽管在本月初接受《曼城晚报》采访时,大内曾一度表示“自己心中拿定了主意”,暗示自己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但是,随着加里-内维尔在曼联过去的5场比赛中,连续获得出场机会,弗格森可能会选择重新信任大内,这名在曼联效力了17年的后卫最终是否会选择退役,一切还未可知。

  相比于铁树开花的加里-内维尔,下半场替换他上场的小将拉法尔发挥同样不输前辈。弗莱彻在完场前的进球,正是来自于巴西人的精确的长传助攻。尽管本场比赛上场之后得到的表现机会不多,但是拉法尔依然在有限的时间里,中规中矩的完成了弗格森的战术安排。

  赛前,拉法尔在接受曼联官网时曾表示,自己的偶像就是米兰的核心——他的巴西老乡小罗。而今天的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他还一度曾经试图突破偶像小罗的防守,没成想小罗在面对国家队小弟弟时竟然气急败坏的选择了一个比较大的防守动作,放倒了拉法尔。颇有意思的是,之后小罗直接在身后用哄小孩的方式,就地拽起了坐在地上的拉法尔,后者表情一脸无辜。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朴智星抗住对方后卫,巧妙地将球漏给了很少插上助攻的拉法尔,后者一记30米开外的长传,精准地找到了埋伏在禁区后点的弗莱彻,帮助苏格兰人打进了他在欧冠的第一球。

  尽管内维尔和拉法尔这一老一少,在本赛季曼联右后卫位置上的表现远谈不上惊艳,但是由于主力奥谢和布朗的先后受伤,两人将不得不在接下来两个月曼联的比赛中轮番出战,至于在关键比赛中谁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恐怕也只有弗格森自己心中有数。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