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欧冠御用法宝犹胜鲁尼 丰碑式传奇永载入红魔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8:47  新浪体育
曼联欧冠御用法宝犹胜鲁尼丰碑式传奇永载入红魔史册

斯科尔斯拼抢积极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95年5月20日,曼联客场挑战埃弗顿的足总杯比赛登场之后,斯科尔斯已经为红魔在大大小小的赛事中登场超过了600场,就在上周末曼联客场挑战狼队的英超联赛中,斯科尔斯的进球不但帮助球队全取三分,并且他也凭借这个进球跻身了英超的百球俱乐部,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这样的成就确实惊人。今天主场对阵米兰的斯科尔斯,继续着他最近 视频-斯科尔斯手术刀刺禁区 朴智星肃杀贴地龙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出彩的表现。继客场挑战对手时打进一球之后,本场比赛生姜头又在下半时助攻朴智星破门。尽管媒体本赛季一度把退役和他联系在了一起,但是从斯科尔斯近来的表现看,这名年底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在红魔的传奇还远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本场比赛中,弗格森排出了朴智星、纳尼和瓦伦西亚三名攻击型中场,而斯科尔斯和弗莱彻一起更多的承担了球队防守的责任,面对米兰在整场比赛中羸弱的攻击力,生姜头几乎没有在比赛中获得太多出彩的机会,但是他在积极的拼抢,满场的飞奔,依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半场第26分钟,他在争顶时就被弗拉米尼冲撞,险些受伤。第35分钟,曼联在右路攻势受阻,扬库洛夫斯基断球后交给禁区内的弗拉米尼,此时的斯科尔斯拍马杀到,倒地就铲,如果不是法国人反应机敏,及时将球捅出了边线,恐怕米兰在上半场结束时,就已经落后不止一球了,而这个球的拼抢也充分反映了35岁的斯科尔斯良好的身体状态和阅读比赛的能力。

  第58分钟,斯科尔斯在曼联的一次反击中,在大禁区外佯装右脚射门,却迅速的把球直传给了禁区内的韩国人朴智星,后者反越位成功倒地铲射,帮助曼联扩大了比分,而这粒进球也把莱昂纳多之前力图保住颜面的幻想击得粉碎。值得称道的是,生姜头的这记假射真传,实际上骗过了米兰的整条后防线,朴智星的破门绝大部分功劳要记在斯科尔斯头上。此外,第67分钟,斯科尔斯还因为踢开对方的定位球,吃到了一张黄牌。第72分钟,他被吉布森换下时,镜头捕捉到弗格森第一时间从座位上起身,为这名效力红魔17载的功勋球员起立鼓掌。

  根据OPTA赛后的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斯科尔斯在全场比赛中41次传球37次成功,成功率高达90.2%,冠绝全队。此外,他还有83.3%成功的过半场传球,同时5次抢断4次成功,这些统计数据都是红魔队内本场比赛中事实上的第一。可以说,尽管在球场上不甚显眼,但是数据充分说明,生姜头才是曼联在比赛中真正意义上的中场之王。

  斯科尔斯在本赛季为红魔在欧冠联赛出战6场就进了3个球,这三个欧战进球帮助曼联在小组赛中直接从贝西克塔斯和莫斯科中央陆军身上拿到了4分,并且他的一传一射是红魔在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中,淘汰米兰的直接原因。而在两个赛季前,红魔在欧冠联赛问鼎冠军的过程中,也是斯科尔斯在半决赛对阵巴萨时打进双方两回合比赛的唯一进球,帮助球队直接淘汰了对手。所以,不夸张的说,生姜头在欧冠赛场上的作用比队内的头牌鲁尼还要突出,他已经变成弗格森手中名副其实的欧战法宝。

  自从生姜头在红魔打上主力位置之后,他就从未受到过任何人任何形式的挑战,能为球队出战超过600场,打进148球,用“常青树”来形容他,可谓实至名归。这一切都与斯科尔斯低调、实用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密不可分,这同样也是曼联精神的象征。年轻时的斯科尔斯不像吉格斯那样给弗格森惹麻烦,花边和负面新闻很少,同时又不曾如基恩和小贝那样时不时与弗格森勾心斗角,并且从未出现过状态严重下滑的现象,这一切注定了他在曼联93黄金一代球员中佼佼者的身份。而作为曼联俱乐部历史上丰碑式的人物,斯科尔斯的名字注定要载入红魔史册,即便是时隔7年重返老特拉福德的万人迷小贝,在日后红魔的名人堂中,也肯定无法和斯科尔斯的地位相提并论。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