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沉默巨人火箭般惊人提升 此种类型正是米兰所急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8:34  新浪体育
曼联沉默巨人火箭般惊人提升此种类型正是米兰所急缺

弗莱彻进步神速

  新浪体育讯 能在欧冠赛场上打入一球,对于许多职业选手,特别是那些平时联赛难得进球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极愉快的享受,今日达伦-弗莱彻就成为这样的愉快体验者。苏格兰人打了43场欧冠一球未进,估计也是憋得很慌,还好第44场让人梦想成真。作为曼联队内主干脏活累活的“蓝领”队员,能有个欧冠进球做奖励,也是弗莱彻人生旅途中一段极精彩的片段。

视频-红魔小将弯刀长传 曼联铁腰头槌锁胜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弗莱彻联赛和足总杯加起来一共进过15球,也不算进球赔率中的大冷之人,但问题在于他的进球和助攻有不少来自他打右前卫之时。一旦跑到中路,而且打的位置又相对靠后时,射门机会都少,更不要说什么破门了。由于主要的动作就是在中场过渡,或者和对方在中圈地带拼抢互铲,既缺少边后卫那种很拉风的助攻冲击,也没有中卫在那里居高临下一夫当关的把守,至于比之攻击型选手,更是要显得无声无息了太多,他的位置注定是很容易被球迷忽视掉的。

  但这种拼抢强硬的选手,如同篮球比赛里一些专门抢蓝板的人物一样,却是打法丰富的曼联所不可缺少的一环。尤其在面对米兰这样的拉丁派队伍,中场充满着传球天才,弗莱彻,当然还有朴智星和斯科尔斯和今日没出场的卡里克,这些或许踢球不那么好看的队员,就要站出来阻截对方传球的路线,割断对方中前场的有效联系,最差效果也要破坏对方传球时的心情,就算让你传出,也是慌乱而为,而不可能给你精心准备后来传球。在英式风格依然浓郁的曼联,强硬派中场还是有着很高的地位。弗莱彻在联赛和欧冠两项赛事里,一对一次数273次,成功143次,他的总出场时间为2240分钟,等于说每隔8分钟就要和对手真刀真枪对上一回,就算被过掉,也不会让对手顺利带下去。

  今天的比赛是完胜,其实也是中场对决的完胜,弗莱彻和斯科尔斯搭配而成的中场,将皮尔洛和弗拉米尼的中场功能基本破坏干净,莱昂纳多期待他们能给出质量奇高的传球,到头来还就是小贝在他熟悉的场地上送出过几回边路传球。至于进球,则是上天对弗莱彻这位拼抢英雄的特别馈赠,本赛季至今他四个进球,个个都很经典,对曼城两记高水平的后插上争顶头球而入,对埃弗顿一记禁区线外世界波抽射,而今日这球,却是弗莱彻在和对方门将阿比亚蒂即将相撞的一瞬,狭小空间里的头锤作品。说到底还是需要胆子大,有敢于和对手撞得头晕脑胀的精神准备,弗莱彻在这一刻中场锤炼出来的品质就得以闪光,曼联沉默的巨人终于有机会庆祝自己的进球。

  本文强调了那么多弗莱彻默默奉献的部分,其实在曼联整体战术里,他也有发挥进攻组织的空间,尽管不是很大。而从实际效果上看,他在进攻组织上的成绩其实超过了卡里克,联赛和欧冠,两人出场时间差不多,弗莱彻4球5助攻,威胁传球38次,传中48次,而卡里克只有3球1助攻,威胁传球26次,传中17次的成绩,当然弗莱彻这里的数据,有一部分是在打右前卫时取得,但从整体效果上看,弗莱彻的进攻效率还是在卡里克之上。

  本赛季的弗莱彻,从以前定位成和奥谢一样的替补万金油,到如今火箭般提升成为双中场的铁打主力,重要性在中前卫里排到第一,而且打右前、右后甚至中后卫也依然有感觉,从全队战术角度上考虑,他和进球高人鲁尼一样,都是本季曼联进步最大的选手。事实上米兰中场就是缺少这样的人物,年轻、体力充沛、骨头特别硬,拼的时候下得了狠手,让对手很不舒服,但自己也不会招惹太多犯规的麻烦。而在进攻组织上,则追求最高的实效性,没那么多绕来绕去的招,完全可以一锤定音。这种风格,即使在讲究传球技巧的亚平宁中场圈里,在意大利几家豪门里,相信还是大有市场的。当然这只是说说而已,踢得这么快乐这么如鱼得水的弗莱彻,怎么可能来到意甲效力。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