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超人1/3进球羞辱豪门 此刻他是全亚洲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8:28  新浪体育
曼联超人1/3进球羞辱豪门此刻他是全亚洲的骄傲

朴智星——亚洲的骄傲

  新浪体育讯 4比0,豪门对决中很难看到的分数,在今日老特拉福德顺利出现,心急火燎的莱昂纳多安排的首发和随后的调整,漏洞实在太多,稳若泰山的弗格森军团自然要逐个击破,这是一场只属于曼联的名局,《天空体育》竟然给首发的曼联11人打了10个8分和1个9分。在8分群落里,朴智星作为亚洲的代表,今夜的他格外突出,年初在上季欧冠半决赛中打入阿森纳 视频-斯科尔斯手术刀刺禁区 朴智星肃杀贴地龙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球,今日又在16进8的淘汰赛上再入一球,现在的朴,开始变成专杀豪门的另类强人了。

  韩国人效力曼联至今,一共打入14球,这其中破豪门球门的次数达到5次,其中进过阿森纳3球,切尔西1球,如今又欺负到米兰身上,超过3分之1的入球都是在豪门身上体现,秉承着实而不华战术思维的朴,似乎在高端对话里更能体现出门前的价值。也正是有朴这样平时给人感觉一般,但却特别适合打高难度赛事的选手存在,曼联在赛季初被严重看弱的情况下,如今在欧冠和联赛两条跑道上越跑越强势。

  今天的比赛,朴其实被安排在攻击前卫的角色,这个位置并不需要大范围跑动,换成别的选手,会以切入进攻为主要基调,不过一旦融合到比赛中,朴的比赛味道和一般的攻击前卫还真有些两样,他善于跑动的天性依然不可阻挡的爆发,从UEFA给出的显示图来看,朴的跑动主要区域以中圈为第一活动频繁地,随后往四周大面积散开,还是有点类似后腰的踢法。

  但就是这个看上去踢法不太正规的前腰,却是弗格森战术里很重要的一环。往后,他可以支援弗莱彻和斯科尔斯的中场组合,往前,则成为鲁尼身后游动的灵活棋子,往侧,又随时能成为双飞翼的补充力量,弗格森敢于不落俗套这样安排,其实看中的就是朴在跑动上和体力上相当突出的特色,有他一人存在,中前场几处位置都可以补强。事实上朴也是完全执行了弗格森的战术意图,所以放到场上一看,他的满场飞奔也是情理之中。虽然赛后统计数据上,似乎朴并不突出,但这里他的出现对米兰形成的压迫力和威慑力,没有数据能体现,真的也只有看到比赛才能明了清晰。

  在比赛中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体能超人朴一直占据着曼联全场跑动距离的首位,不过在最后时刻弗莱彻有小爆发,而全场大局已定的情况,朴也减少了跑动,结果弗莱彻以11943米赢得全队跑动之首,朴以11879米列第二,但相信这里第一和第二没有太特别的差别区分,一场球跑到这个基数上,而且还能从容的投入比赛,融合到全队的战术体系中,且不成为单纯傻跑、比赛效率再低都无所谓的机器,全亚洲足球界不算澳大利亚的话,还能有谁?韩国人特有的培养体能的方式,以及韩国足球历来讲究顽强拼搏的传统,才是造就今日朴智星这样人物的先决条件。

  说起来朴今天所进那球,到正好是他在国家队、埃因霍温队和曼联队多很擅长的区域——小禁区内两侧。当然这里还是他的跑动到位,成为首要因素,斯科尔斯一记声东击西的传球,蒙过了米兰后卫,却成就和朴的一段美妙配合,韩国选手先是闪身漂亮摆脱,随后倒地卧射远角入门,又一次灭豪门的壮举,在电光石火之间完成。在这一刻,他是全亚洲球员的骄傲。

  这场比赛,是朴在曼联的第98次首发,离百场首发近在眼前,11月底伤愈复出后,朴在边前卫和前腰位置上逐步抢回自己的次主力地位,至少是成为弗格森战术里很重要的轮换棋子,可以判断的是,曼联本赛季要在两条战线上全部高奏凯歌,如何把冲击强人朴智星的能力发挥到最大限度,也肯定是弗格森平素思考的重点之一。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