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帅让AC米兰带着梦去赴死 疯狂之举重演拉科血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老特拉福德,AC米兰0-4的比分与6年前0-4惨败拉科鲁尼亚如出一辙,3月10日的晚上,给莱昂纳多未来的执教生涯上了重要一课,所谓的“理想主义”最终在现实面前撞得头破血流,对于带着2-3的比分来到老特拉福德的AC米兰的目标应该是什么?如果说在内斯塔、帕托还有希望上场时,稳扎稳打去追求一个2-0,或3-2把比赛带入加时,还可以说是个颇有 视频-鲁尼双响曼联四球羞米兰 小贝回家空叹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勇气但也颇为无奈的选择,但是在赛前帕托、内斯塔、安东尼尼都因伤上了看台,再去强求2-0就有些不智了--勇敢和愚蠢有时候就在一线之间。

  如果说上半时的比赛双方还势均力敌,只是缺少了帕托的AC米兰不如迎回了鲁尼的曼联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好时,那么下半时莱昂纳多用西多夫换下博内拉,则是一个令人匪夷所思之举,也是比赛的转折点。当时,《全市场》的直播就警示“莱昂纳多是在冒险”。

  的确,莱昂纳多依然是想争取一个3-1,安布罗西尼带着“进攻时压上,防守时退回后防线”的指令回撤到了左中卫的位置上,而AC米兰的第二和第三个丢球,也与安布罗西尼有着直接的关系,虽然皮尔洛和蒂亚戈-席尔瓦的后场传接球失误不应该,在弗拉米尼及时补住了蒂亚戈-席尔瓦的位置之后,安布罗西尼距离弗拉米尼太远了,也给了鲁尼后插上的机会,接下来一球,则是整体造越位时安布罗西尼拖在后面,让朴智星反越位成功,当然,这也不能怪安布罗西尼,早在04/05赛季AC米兰防线缺兵少将时,曾经有媒体提议让当时在中场打不上主力的安布罗西尼改打中后卫,但安布罗西尼就从未真正练过中后卫,后来卡拉泽打中卫成功,就没人再提安布罗西尼改打中卫的事情了,让安布罗西尼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突然打中后卫,莱昂纳多这样的选择成算太低了。

  要知道,没有内斯塔、没有帕托的AC米兰,在前段时间甚至连博洛尼亚和利沃诺都无法拿下,在客场0-2完败给了国际米兰,而本场的AC米兰甚至还缺少了安东尼尼。想要这样一支缺兵少将的AC米兰在客场战胜曼联,尤其是想要在0-1的情况下连扳三球,太难了。事实上,在确定三位主力确定无法首发之后,AC米兰甚至可以考虑以稳为主,抓运气、抓机会,甚至可以考虑上贝克汉姆下亨特拉尔,打4-4-2,先力保球门不失,再争取在最后20分钟猛攻一阵,如果能够在85分钟之前打进一球,或许会对对方的心态造成动摇,再看看最后5分钟能否有机会创造奇迹;而按照上半时的情况,AC米兰压出来打固然在进攻中打出了几次不错的配合,但却正中弗格森下怀,那个丢球看似偶然,实际上也是迟早的事。

  如果说上半时莱昂纳多的布阵是有些激进的话,那么下半时换人之后则是彻头彻尾的冒进了,固然对于第一个丢球,博内拉负有直接的责任,但无论如何他是一个后卫,他在场上,AC米兰的布阵虽然偏重进攻,但还不算失衡得离谱,且不论西多夫踢得如何,莱昂纳多可以换上西多夫,用他替下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甚至是阿巴特、扬库,这至少还是一种思路,一种变阵,但替下一名中后卫,场上的一些位置都覆盖不住,就完全不成其为阵型了。尤其是在AC米兰人员不整根本不具备连扳三球的可能时,这种冒险也就成了单方面的冒险,就好比有人可以倾家荡产押巴西胜朝鲜,却没有人会把自己财产的哪怕是百分之一去押新西兰世界杯夺冠军一样,因为可能性太低了。因为足球不仅仅是一方在踢,前场总会有丢球,对方总有机会反击,减少一名中后卫,势必给对方造成机会。莱昂纳多的这种换人,也就成了“抱着理想主义去赴死”。等到贝克汉姆换下阿巴特之后,AC米兰就注定不止输一个0-3。

  那么下半时的AC米兰应该怎么踢?事实上,冒险到头,按照上半时的踢法继续下去也就可以了。虽说是几个都是被淘汰,但毕竟一个0-1或1-1,与一个0-4,对于球队未来心理上的影响是迥然不同的,如果能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在客场争取逼平曼联,球队会带着信心回到联赛,而现在这个0-4,球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消化,影响到队伍在联赛中的信心和士气也未可知。

  莱昂纳多的确有过在卡塔尼亚主场打4-1-1-4,并拿下了3分的历史,但要知道,老特拉福德毕竟与安杰洛-马西米诺球场不同,对此,《全市场》表示:“曼联的防线并不是锡耶纳的防线。”更何况,就算是对卡塔尼亚的四前锋,莱昂纳多依然没有动当时的那条后防线。当然,对于一位第一年执教就要带队打冠军杯的教练来说,这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不过莱昂纳多的激进与“带队赴死”背后,是否也有俱乐部的关系呢?贝卢斯科尼赛前的那句“我们不怕任何队,只有其他队怕AC米兰”,是否对莱昂纳多起到了一些暗示?但那时人们还认为内斯塔会首发,帕托会至少坐在替补席,而当首发阵容公布之后,加利亚尼的底气就没那么足了,他表示:“我们至少还能以11人应战。”或许在那时,加利亚尼就已经在心理上放弃了这场比赛,而莱昂纳多的赌博只是让比分进一步扩大,输得更加难堪。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