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赛场能否见证王的反击? 皇马米兰翻盘好戏难齐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7:2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3月10日的这两场欧冠,悬念在于——欧冠史上夺冠最多的两支球队(皇马9次、AC米兰7次)是否会上演王的反击?去年夏天花费了2.5亿欧元的皇马希望投资得到合理的回报,就必须在伯纳乌逆转首回合1比0赢了他们的里昂;而欧冠本赛季客场不败的AC米兰也需要在老特拉福德创造奇迹击败曼联,偏偏红魔是上场意外败给贝西克塔斯之后才终结23场欧冠主场不败的主场龙。

  曼联首回合在圣西罗3比2拿下米兰,欧战史上,他们12次在首回合客场击败对手,次回合从未输出去过。欧冠对意大利球队,他们已取得主场五连胜。虽然AC米兰在两队史上4次欧战淘汰赛交锋中全部笑到最后,但他们只有一次在客场避免了输球(2004-2005赛季1比0)。而此役,他们不仅不能输,还必须赢2比0以上或是比3比2更高的1球险胜。

  红魔目前的心头之患是鲁尼的身体。小胖状态正如日中天,却因在糟糕的新温布利草皮上连踢两场(联赛杯决赛和英格兰友谊赛)而突然伤停。此役会不会变成贝尔巴托夫单打独斗的“意大利任务”?上周末终于复出、和搭档维迪奇打了9月份以来首场联手比赛的费迪南德力挺保加利亚人,“其实你们看看统计数据就知道,他是我们队最勤奋的球员,他覆盖的场地最大。”

  当然,弗格森当年说过一句有关意大利人的名言:“当意大利人说这是碗通心粉时,我都要翻翻面酱下面究竟是否真是通心粉。”或许在鲁尼是否能上场问题上,表态说“很成疑问”的爵爷也是在故布马基雅维利迷阵。他的旧弟子贝克汉姆就认为:“我确信鲁尼肯定会上场,我知道他膝盖有些问题,但他有整个周末可以康复。”

  这是小贝告别曼联七年以来,首次以对手身份重返老特拉福德。百感交集的他说:“如果我周三能上场,我不会害怕,只会兴奋。”但首回合首发的他,很可能次回合会坐板凳。弗格森提醒弟子小心的,反而是米兰射手三人组,“帕托(虽然有伤,但进入了米兰大名单)、罗纳尔迪尼奥和博列洛这样的球员必须小心。当然我们会努力表现自己的攻击才华,争取杀死比赛,但这并不容易,我们必须控制对方的杀手。”

  小罗则说:“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米兰有欧冠传统,所以当这样的比赛打响时,大家都知道米兰会成为米兰。”当然,巴西人首先要通过范德萨的十指关,荷兰门神已说了:“希望我们不要重犯几年前半决赛的错误:那次我们是主场3比2赢球,然后在圣西罗,西多夫发挥出色,把我们给淘汰了。这次我们在米兰成绩不错,但希望能在老特拉福德结果对手!”

  对于刚刚重返西甲榜首的皇马来说,阻碍他们突破八强天堑(2004年以来他们从未晋级欧冠1/4决赛)的则是里昂。此前两队两次在伯纳乌的欧冠中交锋,法甲七冠王从无败绩(2005-2006小组赛1比1平,次年小组赛2比2平)。里昂的大门已有10个小时没有丢球了,而皇马在最近3场西甲比赛中则如泄洪般进了14球。

  皇马近20次首回合比分落后,都最终在伯纳乌翻盘。别忘了,本赛季欧冠决赛就在伯纳乌举行,这激励着卡卡和C罗。两位去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巨星知道:即便夺取了联赛冠军,如果没有欧冠梦想,他们在西甲的首年也不算成功。葡萄牙人说:“里昂的身体很棒,但我们有球迷支持,周三这场将是生死之战。皇马的DNA里有冠军杯,他们已经9次捧杯,如果能在自己的老巢捧起第10次……”而上周末联赛表现出色的古蒂则鼻孔里出声,“如果不能踏着里昂的身体出线,那就是失败。里昂不错,但还算不上豪门。”

  由于国际足联刚刚在苏黎世拒绝了引进门线技术等高科技,这两场的裁判也将成为关注焦点。2009年度最佳裁判、去年执法了曼联和巴塞罗那之间的欧冠决赛的瑞士人布萨卡,将负责曼联对米兰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