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4丢主场翻盘1次早已久远 米兰福地这次难再显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小贝似乎等不及要去老特拉福德,乘坐一辆私车比球队大巴早10分钟到达米兰马尔彭萨机场。之后单独到达的加利亚尼,他明确告诉送行记者:“要在曼联主场晋级,需要壮举。这次去老特拉福德,目标就是赢得比赛。我想提醒那些认为我们已出局的人,上半赛季我们去皇马客场前,所有人都认为我们会被淘汰,结果……在米兰任职24年教会我一件事:一场足球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必须总是带着自信前进。”

  4丢主场,翻盘1次

  要在曼联主场净胜两球过关,欧战史上从未有球队做到。AC米兰欧战首回合主场失利有过4次,只有1次客场翻盘。那是1955-56赛季冠军杯老黄历,当时主场3比4输给德国萨尔布吕肯,客场4比1大胜晋级。之后3次全都输给巴塞罗那双雄:1959-60赛季冠军杯1/8决赛,主场0比2负巴塞罗那,客场1比5再败;1987-88赛季,联盟杯1/16决赛主场0比2负西班牙人,客场0比0踢平;2005-06赛季,主场0比1负于拥有小罗的巴塞罗那,客场0比0被淘汰。

  莱昂纳多稍感宽慰的是帕托和西多夫的伤愈。但经过上周六在罗马试验,莱昂纳多已确定博列洛和亨特拉尔同时出场。433阵型里,未定的只有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外的中场,将在贝克汉姆、加图索、弗拉米尼3人中产生。

  帕托通过出发前最后一次体检,问题是连续10天没有参加正常训练,贸然出场很容易再受伤。西多夫倒是参加了最近训练,但莱昂纳多仍会把他和帕托一起放上板凳,尽管首回合他替补进球非常重要。因扎吉同样只能接受替补角色,卡拉泽和奥多根本没进名单。

  老板贝鲁斯科尼选择在AC米兰出发前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为球队打气,“我不会估算米兰晋级的百分比,但如果有足够自信,可以实现目标,因为AC米兰并不惧怕世界上任何球队,实际情况总是相反。”意大利总理说,“要赢下这样的比赛,需要一支伟大的米兰,一支狂魔附身的米兰,在比赛最后一秒到来前没有一刻松懈。小罗将是最具决定作用的球员,因为他拥有最高技艺,可以与众不同地决定比赛。他还要拥有更多向前的决心,尽可能地寻找对方球门。”

  贝鲁斯科尼否认博列洛-亨特拉尔的双中锋踢法是他建议莱昂纳多使用的,“我不想制造别的争议,只能肯定这是管用的阵型。莱昂纳多拥有完全决定权,我只看到对罗马的试验结果是积极的。”

  他还特别谈到几名球员,“贝克汉姆期待着要在曼彻斯特展现出尊严。他对于球队组织很有用,技战术方面富有灵气。因扎吉现在身体情况不错,他的经验将在这样的比赛中提供宝贵贡献。因扎吉让我们赢得过很多比赛,我相信他会再次展现决定作用,就像阿比亚蒂,他为我们的球门带来保险。”

  老特拉福德,米兰福地?

  前主帅萨基也为莱昂纳多送去鼓励,“红黑将士必须相信自己,他们现在状态相当好,对手却不在巅峰,除了鲁尼。AC米兰整体配合一直在提高,莱昂纳多的成就超越了任何预期,他的勇气、创新精神和理念令人敬佩。上周六对罗马的AC米兰是本赛季最出色的一支球队,对曼联AC米兰必须踢出同样的水平,希望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再有提高,也期待帕托痊愈。”

  加利亚尼则认为老特拉福德是AC米兰的福地。“现在欧洲足球地图已经发生改变,2003年老特拉福德欧冠决赛时,3支意大利球队进入半决赛,现在占据统治地位的则是英格兰球队。但曼彻斯特总是带给我们好运,2003年我们在老特拉福德赢得欧冠,2005年我们在那里凭借克雷斯波的进球战胜曼联(决赛被利物浦击败),2007年我们在老特拉福德输了球,但记忆仍然是美妙的,那场比赛看到一个特别的卡卡。”

  加利亚尼透露了两个秘闻,“2003年老特拉福德决赛前,我和翁贝托·阿涅利一起与欧足联官员吃午饭。出于迷信,双方都说对方球队会夺冠。后来达成一个协议,谁赢了就送给输家500克鱼子酱。我刚回米兰城,手机就响了,说阿涅利家司机马上到,来取鱼子酱。”加利亚尼还透露,当年米兰签小贝时,曼联CEO吉尔曾慷慨地主动放弃曼联作为培养俱乐部的收益。

  AC米兰预计首发(433):阿比亚蒂/阿巴特、内斯塔、席尔瓦、安东尼尼/贝克汉姆、皮尔洛、安布罗西尼/亨特拉尔、博列洛、罗纳尔迪尼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