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7号一别7年仍没被忘记 小贝:我会永远感激弗格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一别7年,当贝克汉姆首次以对手身份返回曼彻斯特,得到的是球迷热情迎接。

  曼联人民没有忘记他

  AC米兰的包机飞抵曼彻斯特机场时,约80名球迷在抵达出口尖声呼喊着贝克汉姆的名字,至于记者和摄影师们更是乱作一团,记者们急着要向全国发布小贝落地后说出的只字片语,摄影师们则争相按动快门,希望捕捉到原曼联7号重回故地的微笑。

  一晃7年,离开时正值27岁黄金年龄,现在小贝已34岁。很难说是小贝对今天的曼彻斯特还是曼彻斯特对今天的小贝更感陌生。看上去,是小贝更熟悉这一切,他从容地避开记者和摄影师们,把热情留给球迷们,耐心地为他们签名。然后,具有选择性地,他走到《曼彻斯特晚报》记者面前。

  这家地方报纸的记者荣幸地记录下贝克汉姆准备好的开场白,“我非常高兴,能回到曼彻斯特非常兴奋。”围过来的记者们抓紧时间提出傻乎乎的问题,“你是否会在老特拉福德进球?”“你是否会重回曼彻斯特市中心的名店街去购物?”小贝不需动脑也可以对此类问题应付自如,“进球?到时候看”“在比赛期间没有时间去逛街。”

  尽管球迷热情无比,曼城警方仍然戒备森严。警察们护送着AC米兰球员们上了大巴,前往市中心的旅馆。预计周二下午和周三上午,仍会有不少球迷去旅馆外等候,试图获得小贝的签名。

  38岁的出租车司机李·史密斯是个曼联球迷,他参加了在机场对小贝的欢迎会,并获得了曼联前7号球员的签名。对他来说,一天不跑车换得这个签名也是值得的,“我已经收集了200多个球星的签名,就缺贝克汉姆的,他可不常来我们这地方,这样好的机会不容错过。我相信他在老特拉福德会受到热烈欢迎。他过去在那里的表现一直很出色,但我仍然祈愿这次胜利的是曼联。”

  弗爵虽可怕,我得谢他

  出发前,小贝接受了米兰电视台采访,“我一点也不紧张,反倒是很高兴在时隔七年之后能有机会重返曼彻斯特,而且是走到那块比赛场地上。我将能再次见到很多朋友,尤其是那些年里支持过我的人。我从小就把为曼联效力当作自己的梦想,甚至从未期待过穿上一件不一样的球衣,但世事往往不如意。现在作为AC米兰球员重返曼彻斯特让我兴奋不已,这也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希望曼联输球。”

  贝克汉姆曾说过,当他在美国洛杉矶家中听说AC米兰欧冠1/8决赛对手是曼联时,曾激动地哭了。他不止一次地表示过想终身效力曼联,“我离开曼联后加盟了3家伟大的俱乐部,但如果能像吉格斯这样留守曼联会很棒,在一家球会坚守如此之久是真正的成就。”

  不可不提的自然是弗格森,这个对自己有恩却又生恨的前老板,小贝对米兰电视台说,“爵爷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主教练,他能够给球员很多有益的建议,而且他懂得保护球员,在他们犯错的时候给他们指出来。我相信周三晚上他会派出曼联最强阵容来对付AC米兰。”而在接受英国《当日比赛》杂志采访时,小贝更坦率,“再次见到他很不错,他是个可怕的人,但是行事很得体。他在我的生命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在曼联期间,他就像一位父亲,我会永远感激他。”

  小贝在首回合比赛中踢得并不好,但他对次回合在老特拉福德满怀希望,“我不会感到害怕,只会觉得兴奋,因为我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踢了那么多年,知道作为一名曼联球员的含义是什么,也知道老特拉福德对于对手意味着什么。AC米兰有很多欧战经验,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俱乐部之一,在老特拉福德当然会遭遇困难,要想赢2比0更难。但我们有很多球员拥有破门能力,也很清楚地意识到比赛的困难,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