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签杀手骇人拙劣彻底无语 除了会打酱油他还会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0:46  体坛周报

  林良锋

  作客莫利诺克斯球场,鲁尼没有随队。之前,欧文也已经确定赛季到头。曼联拥趸最担心的一幕成为了现实,弗格森本赛季坚持单前锋的打法,终于让鲁尼力不能支,并将为此付出代价。从打狼队的场面看,曼联缺乏适应这一突变的能力和实力,尽管斯科尔斯打进了极为宝贵的一球,但以他目前的高龄,显然已经不能指望他再像以前那样,承前启后,满场飞奔了。弗格森季前指望中场球员多多贡献,9名中场合共进球28个,不算太差,但离要求仍有相当的距离。

  艰苦拿下3分的另一面,是贝巴仍未见起色的低潮,以及新人迪乌夫骇人的拙劣,后者浪费了3个绝好的机会巩固胜势,曼联险些因他的无能被对手抢走2分。以这样的锋线配置迎战破釜沉舟的AC米兰,曼联唯有祈祷防守时运气再次眷顾才有望晋级。而沃科斯终场前打飞必进的机会,又预示曼联未必还会有在圣西罗逃过头半小时险被四度破门的运气。

  迪乌夫有多糟?那是追随曼联多年的人难得一见的场景,迭遇战机却失之交臂,怕是唯福兰有一比,但人们至少知道福兰水平不差,只是脚风欠顺。迪乌夫?回顾他在场上的32分钟,很难相信他有代表曼联的实力。

  代表曼联主场处子亮相即有进球,迪乌夫给人的第一印象很不错,以至于他在进球之后很多颇为自私和业余的处理——该传不传,射术一般——也被暂时忘记。首次代表曼联在伯明翰替补登场,竟然在14分钟内一次头槌争不到!为曼联打了将近两小时比赛,大部分时间打酱油。轮到他不打酱油的时候,他的低能又着实让人无语。

  第78分钟,内维尔右路送出一记准确的传中至远柱,无人盯防,迪乌夫六码线上起跳迟了半拍,一头顶飞;第81分钟,范德萨手抛球找到中线处的迪乌夫,他埋头带球狂奔进禁区,三打二,没有想到传给位置更好,陪跑了半场的贝巴和朴智星,左脚射门无力无角度;第83分钟第三次机会降临,巴伦西亚禁区内涮过对手送出地滚球至门前,这次该没问题了吧?他竟然让皮球打在支撑腿上弹走,尽管皮球运行途中略微蹭了克拉多克一下,他的莫尔德师叔却从未错过这样的机会,甚至比这困难得多的机会,当年的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也能无中生有。

  曼联不只是迪乌夫令人摇头。曾经颇受弗爵器重的吉布森,也是随时可能被打发走人的次品。吉布森从2005年为曼联一队首次出战以来,一直都是弗格森重点培养的新秀,至两年后再为曼联征战联赛杯,期间被外借给安特卫普和狼队两季,在低级联赛刷了57场数据,只得两球,并没有出众的表现。

  回到曼联后近两个赛季进了6球,其中两球来自上赛季足总杯打非英超的南安普顿和德比郡,1球来自末轮打赫尔,本赛季两球轰进了热刺,一个破了西汉姆,无他,逮着机会就胡抡,运气好也许管用,而射术和巧思那是绝谈不上的,还记得他在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反击中的半场远射吗?哪怕是胡抡,也要斯科尔斯先行示范。如果弗爵想把他培养成斯科尔斯这样的类型,必是所托非人。

  鲁尼没有轮休,对曼联和英格兰都没好处,可一旦轮休(哪怕是被迫),曼联便只有贝尔巴托夫,偏偏贝巴又不是那种擅长抢点的机会型前锋,打狼队的数次抢点无力已经显示让他一人支撑锋线的尴尬:他后撤拿球,前线便是空白,他回到禁区,球又送不到他脚下。

  换上迪乌夫的确改善了进攻,但打的毕竟是没牙的狼,换米兰试试?纳尼司职右翼短暂复苏,回到左路故态复萌。看遍中前场,弗爵找不到能委以破门重任之人。维尔贝克被借给次子达伦为普雷斯顿保级,本季不能回头(即使回头也未必好使),难怪弗爵会觉得大半个赛季不见踪影的马凯达复操是好消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迪乌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