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欧冠之争尤文真正对手 AC米兰欧冠之前几多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奥林匹克和梅亚查的两个0比0,让联赛前三甲原地踏步,尤文、巴勒莫、桑普多利亚的胜利和那不勒斯的意外输球,也让第四名之争越发激烈起来。佛罗伦萨在败给尤文后,已经是十名开外,基本上失去了参加下赛季欧冠的可能,刚换帅的拉齐奥没有尤文那么幸运,再度陷入了深度危机。提到欧冠,AC米兰的球迷在罗马的失落后,在周一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帕托和球队一起去了曼彻斯特,巴西前锋上场的可能提升到了60%。卡拉泽和奥多则由于教练的选择被留在了米兰。另外两名有伤的球员西多夫和安托尼尼也随队去了英国。

  第27轮最让人意外的结果出现在了博洛尼亚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中。阿代尔顿和萨拉耶塔这两杆老枪帮助博洛尼亚取得了重要的3分。但我们真正的困惑是,本场前15分钟就踢成了1-2,那不勒斯却没能在接下来的75分钟里追平比分。对于梦想着第四名的那不勒斯,这样的失利实在沉重。本轮后,那不勒斯与巴勒莫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5分。最近的6场那不勒斯只得到了区区4分,主帅马扎里承认这是一个困难时期,球队需要咬牙坚持,而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是前锋无力,最近6场只进4球是最好的写照。

  巴勒莫则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依靠米科利终场前的进球取得了宝贵的3分,夺回了尤文刚刚占据一天的意甲第四。可1比0的结果无法反应比赛的情况。事实是,巴勒莫租借给利沃诺的巴西门将鲁比尼奥,在那个无法回避的丢球前,至少4次挽救了利沃诺的球门,得到了新老队友的掌声。但在90分钟里,巴勒莫从来没给过对手机会。此役后,巴勒莫领先尤文2分,利沃诺则大踏步接近了降级。

  桑普多利亚的胜利建立在拉齐奥的痛苦之上。弗洛卡利为客队率先进球,但桑普在上半场就完成了逆转,并成功捍卫了3分。卡萨诺下半场的替补上场是另一个好消息。将帅不和的问题似乎已经解决了,德尔内里期待着卡萨诺在最后11轮的决定性贡献,同时桑普也在积分榜上超越了那不勒斯,上升到了第七。个人表现方面,如果里皮不介意从卡西拉奇那里再抢走些年轻人,不妨多考虑一下博利,国家队老迈的中场需要这种新鲜血液。尤文,特别是米兰,也不妨多观察一下这个本赛季爆发的年轻人。现在需要加里亚尼和布兰克抓紧时间了,因为曼奇尼的球探在现场观看了这位年轻人的比赛,并且满意程度远远超出了曼奇尼的首要目标帕奇尼。

  拉齐奥的本轮则是灾难性的,蓝鹰不止是要考虑保级,大形势还越发不乐观了。蓝鹰在比赛一开始的势头仿佛让人们看到这支球队已经摆脱了危机,可雷亚介于5-2-3和4-3-3之间的奇怪阵型只维持了10几分钟,比赛的脉搏就掌握在桑普的手中了。比赛尾声,雷亚和萨拉特被主裁判布里奇有些夸张的驱逐出场。雷亚的用人也很雷人。马图扎伦让人惊异的出现在了替补席,在灾难式的前45分钟,罗基-弗洛卡利-萨拉特组合完全不起作用,拉齐奥只靠弗洛卡利一个人在拼,雷亚在中场休息时居然没有换人。前那不勒斯主帅的临场指挥可以和费拉拉媲美了。虽然布里奇完全是一边倒的主场哨,可拉齐奥也有自身愚蠢的地方,上任时间不长,雷亚已经是第二次被驱逐出场了,萨拉特在红牌后的举动很大,需要队友的拉扯才能阻止他对裁判施暴。不难想象,意大利足协的纪律重锤很快会砸在他俩身上。但坏消息不只是这两个人的,拉杜累积四张黄牌,下轮停赛,罗基因为诅咒裁判被写进了报告,很有可能无缘下轮与巴里的比赛。联赛还有11轮,拉齐奥已经进入了生死关头。

  巴里击败切沃的比赛中,整个后防线都很出色,受到媒体称赞的也包括博努奇。巴里主帅文图拉力挺自己的小将,对里皮进言,“过去这六个月里,博努奇成长迅速,技、战术越来越全面,值得信赖,如果里皮带他去世界杯,他一定不会让我们后悔。”就在主流媒体还在怀念内斯塔时,经纪人里多却善意的提醒意大利球迷,“如今已经34岁的内斯塔,在欧洲、甚至是在全世界都还是最好的中后卫,但是在短时间内高强度的连续参加比赛,可能是桑德罗无法承受的。担心无法完成世界杯的重任,耽误了国家队,才是桑德罗退出的真正原因。”至于许多人担心的博努奇、拉诺奇亚等人如何年轻,如何缺乏经验,里多提请大家注意,内斯塔是在1996年10月5日,意大利与摩尔多瓦一战时首度代表国家队出战,当时的他也只有20岁。倒是意大利队的前锋线很让里多担心。

  在卡利亚里与卡塔尼亚那场激情澎湃的比赛中,新进国脚科苏同样没让里皮看走眼,正是他的替补上场改变了比赛进程。虽然科苏的表现只是帮助卡利亚里在主场2比2逼平对手,避免了三连败。但这毕竟是球队在以少战多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并且卡利亚里最近成绩下滑,不是某个球员或阿莱格里教练独力能解决的,糟糕战绩的起因还是球队在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后的大撒气。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