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王牌恐缺阵欧冠关键一役 热情小子似加斯科因翻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6:5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不能没有鲁尼,但这样的时刻终究会来,代表英格兰与埃及热身之后,鲁尼归队发现受伤的膝盖肿了起来,为了不影响周中迎战米兰,弗格森放他回家,即使只有贝尔巴托夫一人攻坚也在所不惜,但表示周三鲁尼也未必能上场:“周四我们检查他的膝盖时发现情形不妙,他可能打不了米兰,这对我们是个大问题。”以鲁尼的伤势,弗格森甚至连联赛杯决赛都不打算让鲁尼打,奈何欧文受伤,弗格森只好冒险。

  卡佩罗点兵,鲁尼不敢怠慢,体检发现伤势不重,又应征入伍,3天内两次在温布利那块并不理想的草皮上比赛,而且和埃及还打了86分钟,加剧了伤势。换了是埃里克森或者麦克拉伦带队,弗格森早就破口大骂了,但碍于卡佩罗的情面,弗格森有火也不方便发,只好怪罪鲁尼不懂事:“他不该踢的,都怪这孩子太爱踢球,也不会拒绝别人。他上周日说膝盖感觉不好,谁知有人拍拍他的肩膀,他就答应上场了。卡佩罗要排出最佳阵容,赢球很重要,我一点不怪他。我对鲁尼失望,他为什么不提出换人?我不能理解。”

  弗格森对鲁尼的热情和活力又爱又恼,鲁尼仿佛加斯科因的翻版,啥时候也停不下来,加斯科因在世界杯晚上开球前还和人打了一下午网球,气得主教练罗布森爵士骂他“笨得像把刷子”,鲁尼也是到哪儿都一阵风。“要抑制鲁尼的热情真不容易,”弗格森认为爱将应该像学习怎么头槌破门那样,学会如何保存体能,“他就是坐不住,即使在酒店他也总是从一张桌子蹿到另一张桌子,总有一天他会明白成天瞎跑没好处,也不能。休息是必须的。”

  鲁尼轮休,正好让曼联能演练贝巴和欧文的组合,联赛杯决赛时机恰好。人算不如天算,欧文在温布利舍命一追,拉伤了大腿,翌日便接受手术,赛季就此报废。弗格森一方面抱怨温布利的场地太烂,一方面也承认欧文“运气太差”,并颇为没有多用欧文懊悔:“这是他4年来第一次拉伤大腿,我们使用单前锋,鲁尼的状态又这么好,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我们很感谢他为赛季作出的贡献,他是一个模范的职业球员,赛季至今从未缺席一场训练。”欧文会不会留在曼联?从他的反应看,前景颇为肯定:“我这个赛季在曼联没白过,我决心下赛季以巅峰的状态回归。”

  从后防因伤减员至只剩埃夫拉,到现在锋线英格兰双子星同时缺阵,按下葫芦飘起瓢,曼联的卫冕极为艰苦,所幸中后场伤兵陆续复出,多少是个安慰。本轮作客狼队,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联袂首发,是5个月以来的第一次。

  另外,两名伤兵也传出好消息:哈格里夫斯在缺席18个月之后,终于可以在本周四复出和曼城打一场预备队比赛,“哈格里夫斯终于准备好可以踢球了,他已经跟随一队训练了一段时间,”弗格森透露。同时,因小腿拉伤而很久未露面的马凯达,也将在本周复操,并在近期上场,“虽然失去了欧文,但是我们又在其他人身上看到了曙光。”

  更令人称奇的,是奥谢比预期提前了复出,之前诊断他患了血栓,预计今年8月才能复出,但爱尔兰人凭借坚强的意志,已经开始训练,他甚至准备下月就上场,曼联也拟以一份更为优厚的合约留人,作为弗格森的爱将,奥谢将是曼联未来后防的红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