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葡战受批邵佳一回德爆发:行或不行还得用脚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助攻第一个进球、射门击中门柱、点球机会被废,从葡萄牙回到德国科特布斯俱乐部,邵佳一就交上了一份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单。3月6日,科特布斯在德乙联赛第25轮比赛里主场3比1战胜亚琛俱乐部,邵佳一除了缺少一个进球外表现完美。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把胜利归功于球队的整体表现。“主要还是球队打得好,大家都表现很好,所以,我们才能完胜亚琛俱乐部。”3月7日上午,邵佳一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道。

  3月3日,邵佳一在中葡之战中首发,由于与队友配合不够默契,邵佳一与郑智的表现在赛后受到了许多批评,但是他对此并不想多做解释:“还是让接下来的表现说话吧。”3月4日飞回科特布斯,5日上午只与队友进行一次合练,6日的比赛主教练沃利茨就将邵佳一列入首发名单。至今为止,沃利茨从未对邵佳一的能力表示怀疑过。

  从今年1月起,科特布斯俱乐部就没有在自己的主场获得过一场胜利,下半赛季7轮比赛里的3个主场,科特布斯都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球迷也还没有为自己的球队欢呼的机会。而与亚琛的比赛,胜负将决定哪支球队更接近于降级区。

  比赛开始前15分钟,亚琛队表现比较积极,但是也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得分机会。第16分钟,科特布斯的斯特雷思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第31分钟,邵佳一开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任意球,但是双方队员都阴差阳错没有争顶到。第35分钟,邵佳一在中场对抗中控球,带球至中线圆圈附近,看到队友彼得森启动,邵佳一传出一记长传,皮球正好落在反越位成功的彼得森的脚下,他单刀杀至禁区线,面对出击的门将吊射入网,科特布斯1比0领先,这也是邵佳一本赛季的第4个助攻。第42分钟,彼得森抽射梅开二度。

  下半场比赛开场不久,由于门将特雷默尔的低级失误,亚琛获得点球扳回一分。第58分钟,里维奇远射得手。两分钟后,邵佳一带球冲入禁区时被对方后卫绊倒,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但是裁判没有吹罚点球,全场球迷用怒吼声来表示对裁判的不满。第62分钟科特布斯右路传中,邵佳一禁区弧顶左脚推射击中后门柱!比赛最终3比1结束。

  主场赢球,不仅主教练沃利茨如释重负,球员也终于能在自己的球场里享受到球迷的欢呼。尽管邵佳一并没有进球,但是他的助攻却是比赛的转折点。德国直播电视台的解说员对这记时机精准的妙传表示赞赏,赛后,德国媒体也都对邵佳一的助攻予以好评。

  “这场比赛,我们球队整体都踢得非常好,这是一支球队在比赛,而不是一两个人,整体这样的发挥,我们还是比较少见的。”3月7日,球队放假一天,邵佳一也只呆在家里休息。这场比赛,邵佳一不仅有助攻,还有击中门柱及点球机会被废,运气实在不好,但是对邵佳一来说,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我个人进不进球都无所谓了,只要赢了就行,而且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因为这场比赛的获胜,邵佳一的恩师沃利茨也暂时可以度过下课的危机。冬歇期后,科特布斯1胜2平4负,已经来到了降级区,这场比赛后球队可以缓一口气了,沃利茨的帅位也暂时得到了保全。不过,即使赢了比赛,本赛季科特布斯依然升级无望,他们离升级区还有15分之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