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看台先生6个月变铁打主力 里皮的名单恐漏掉1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对曼联时的受伤,到对罗马的首发登场,安东尼尼已经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没有打比赛了,在他受伤期间,莱昂纳多在左后卫位置上用过博内拉、法瓦利、扬库洛夫斯基,都不是十分满意,于是,安东尼尼一旦能够登场,莱昂纳多便将他派上了场。

  上周三,安东尼尼参加了伤愈之后的第一场队内比赛,结果在这场热身赛中,安东尼尼和阿巴特、阿比亚蒂带领的AC米兰U-18青年队以0-6惨败给了小罗、因扎吉、弗拉米尼等人领衔的AC米兰“非国脚阵容”,那时安东尼尼的身体状况还不是很好,然而3天之后,这位身披77号的左后卫就变了个样。

  “看起来他好像100%的恢复了。”对于安东尼尼的表现,《全市场》如是说,“几乎每次进攻,他都能冲到前场给予支持,防守时在最后20码也没给对方任何机会。”的确如此,第22分钟,安东尼尼禁区外的远射稍稍高出门楣,第46分钟,安东尼尼接到小罗直传后成功扣过卡塞蒂,只可惜最后传中被胡安解围,48分钟,小罗接到安布罗西尼直传后左脚传后点,弗拉米尼后点抽射高出。与阿巴特相比,安东尼尼在左路的传中多了扣回右脚传中和直接左脚传中,甚至是直传斜插切入肋部的变化,让对手更加难于防守,从慢镜头看,46分钟那次被扣过后,卡塞蒂在安东尼尼2分钟后的那次突破显然注意防他这一招,没料到安东尼尼直接选择了左脚传中。论基本素质,安东尼尼的确远不如被加利亚尼称为“像百米运动员”的阿巴特,但踢法的多样性让他的助攻反而更有威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昔日曾主打右路的右脚将,本赛季被固定左路之后,一直在苦练左脚传中,到现在终于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成果。

  在防守方面,安东尼尼表现也不错,第33分钟面对武希尼奇,第61分钟面对塔代伊,两名罗马队员脚下晃动都非常花哨,但安东尼尼脚下站得很稳,都干干净净将球断下,第60分钟,他甚至还压到前场完成了一次抢断,瓦解了罗马一次快速反击。第71分钟他被阿巴特换下,赛后安东尼尼他透露:“我是在和对方的冲撞中受了点硬伤,我和莱昂纳多教练一起决定下场休息,不再冒险。这是最重要的。”看来莱昂纳多是认为他做好对曼联的准备了,同时也不希望他在对曼联的比赛前身体再出现任何问题,从赛季初时常被赶上看台,到现在一复出就夺回主力位置,足见目前安东尼尼在莱昂纳多的体系中的重要性,也足见他的进步。

  安东尼尼也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天我感觉很好,本打算奔跑90分钟的。”当然,为曼联留力,也不是什么坏事。要知道,对曼联的比赛,恰恰是安东尼尼受伤后,这一侧被曼联打穿,莱昂纳多如此谨慎也就不难理解了。

  对于安东尼尼的进步,著名的经纪人帕斯奎林也看在眼里,他说:“AC米兰本赛季的两个边后卫安东尼尼和阿巴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安东尼尼,我认为里皮应该看一看他的表现,他比一些人更有资格去南非。”的确,就算里皮目前在尝试3-4-3,边前卫出身的安东尼尼也是很好的选择,而赞布罗塔至今依然被老伤困扰没打比赛,届时去南非状态上怎能有保证呢?如果说加图索、莱罗塔列、格罗索这样在豪门中打半主力和替补的球员可以入选国家队,那么安东尼尼这种豪门绝对主力连试试的机会都没有就有点说不过去了,里皮或许可以考虑一下帕斯奎林的提议。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