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境中一人吹响皇马逆转号角 惊天一击告诉你谁是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9:58  新浪体育
绝境中一人吹响皇马逆转号角惊天一击告诉你谁是C罗

C罗——不倒

  新浪体育讯 皇马逆转塞维利亚,C罗功不可没,正是这个葡萄牙人的进球,拉开了皇马反击的序幕,赛后媒体对C罗也大加称赞,称他像是通了电一般,全场比赛都显得生龙活虎,他在进攻线上自由奔跑,无处不在,时时刻刻都能给对手带来威胁,他不断创造着机会,更重要的是,这一次他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慷慨大方。

  “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事关半个联赛冠军。”赛前C罗就对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十分明了,在他看来,“比赛会非常困难,但我们是在伯纳乌踢球,如果皇马要想夺冠,就必须要战胜塞维利亚。拿下塞维利亚,皇马等于拿到了半个联赛冠军,因为安达卢西亚球队是西甲最强的队伍之一。”

  塞维利亚是C罗背上的一颗刺,本赛季首循环,C罗未能在皮兹胡安对阵安达卢西亚人,皇马也1比2输给对手,C罗为此表示:“首循环我未能参赛,但这次我将全力以赴,我对这种球队充满欲望。”C罗还透露,自己状态正佳:“我的状况不错,我希望能将这种状况延续到世界杯上。”

  C对塞维利亚果然充满了欲望,开场2分钟,他就有一次射门被帕洛普扑出。第13分钟,C罗与卡卡配合,但他们的威胁机会被纳瓦罗在禁区边缘及时化解。就连主罚任意球时,C罗也变得具有集体观念起来,获得机会时,他选择传中而不是直接轰炸。C罗无处不在的危险性,也让他成为塞维利亚球员重点防范对象,上半场,他就曾被塞维利亚球员在禁区内撞伤,但他出场接受治疗后,继续参加比赛。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皇马全力施压,而塞维利亚则全线退防,上半场结束前,C罗接连几次制造威胁,第34分钟,他的直传为马塞罗创造机会,但皮球被及时出击的帕洛普没收。第39分钟,C罗在禁区边缘左脚劲射,给塞维利亚门将制造困难。3分钟后,C罗突然禁区右侧劲射,被发挥如有神助的帕洛普用双腿挡出,马塞罗的补射又被挡出底线。

  下半场,C罗活跃依旧,在任意球和禁区边缘的射门都无果后,第60分钟,C罗为皇马打入了全场第一球,吹响了皇马逆转对手的冲锋号。第60分钟,马塞洛左路传中打中斯坦科维休斯后偏转,C罗抢在纳瓦罗之前推射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4粒联赛入球。C罗只用了16场比赛就打入14球,场均进球数达到0.875球,这一效率甚至超过了梅西,后者22场打入19球,场均0.86球。

  C罗的进球释放了皇马的进攻威力,鼓舞了球队的士气,也令伯纳乌球场憧憬比赛的胜利。进球之后,C罗显得越发活跃,他除了头顶脚踢威胁对方球门外,还多次给队友送出传球,他的激情感染着球队,他是虎虎生威的王者,在最关键的时刻,发挥了最关键的作用,正是C罗的进球引出了皇马的大逆转,伯纳乌也才上演惊天奇迹。

  统计数据也证明了C罗在队内的核心作用,这位皇马的精神领袖除了10次射门,还5次为队友制造得分良机。进球之后,C罗的表现也让皇马球迷高兴,这次他没有在沉湎于个人的世界,他甚至都没有进球进球,而是跑向球门,迅速捡起皮球,冲向中圈弧,以给球队节省时间。比赛中,C罗也与古蒂、拉莫斯他们一道,不断用各种动作鼓动主场球迷营造良好气氛,帮助球队实现逆转。

  齐达内不久前表示,C罗值得大家尊重。“C罗想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说到做到,早上他8点就会到达皇马训练场,这比俱乐部规定的训练时间提前了2个小时,在体育城他要练6个小时。”齐达内替C罗辩护说,“人们认为C罗粗鲁蛮横,但事实上他是个绅士,为人很好,而且吃苦耐劳。如果有人嘘他,他也不会在意,恰恰相反,他还乐意听到嘘声。我和C罗的个性不同,他喜欢说话,而我则是能不说就不说。”

  赛后,C罗得到了媒体送上的最高分9分,评语说,很多人都认为C罗是自私自利的,是粗野的,是傲慢的,但对塞维利亚的比赛,C罗却展现了自己团结的一面,他对最佳射手的竞争者伊瓜因的帮助也很大,是他开启了球队的获胜之路,是他帮助皇马保持在高度的水准,皇马要想逆转里昂,向冠军联赛的奖杯进发,就离不开C罗的贡献,这个葡萄牙人与生俱来的霸气,以及他的侵略性,可以帮助皇马摧毁任何的对手。(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