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首发11人仅剩1软肋 握最易赛程用8连胜冲击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月10日阿森纳战胜利物浦后,许多人预料到赛程有利的阿森纳将面临一个很好的历史机遇。当时的预料归预料,成绩如何得靠阿森纳自己打出,如今联赛又过了三轮,阿森纳以一个漂亮的三连胜,让自己的争冠梦正在慢慢转化为实际。其实越逼近终点,就越能看出阿森纳的赛程有利性,后面四场发挥正常的话,阿森纳将迎来又一个四连胜,这样,8连胜下去,那会的联赛排名,恐怕又要发生细微但特别关键的变化。

  之所以先谈后面四场,是因为第五场球面对的是热刺,而且是客场作战,这也是阿森纳随后赛程里最难打的比赛,接下去第二难打的比赛就是第7场主场对曼城,也就这两场球悬念足些。后面这四场球,客对胡尔城、主对西汉姆,客对伯明翰以及主对狼队,胡尔城倒数第3,狼队倒数第4,西汉姆倒数第7,三只队伍都在30分以下,属于标准的保级队伍,这里最难打的是大黑马伯明翰,目前排名第8位。阿森纳10分起板,拿足12分也无比正常,这无疑会给切尔西和曼联巨大压力,稍有闪失,同期积分榜上的变化将是很致命的。

  阿森纳后面五场球是道坎,其实也就是相对来说的坎,除了前文提到的和热刺/曼城之外,还有客对布莱克本和维冈,主对富勒姆。按照本文把目前30分以下的都算成保级队的话,倒数第5只积25分的维冈,算是阿森纳后五场球最弱的对手,另外两只属于中流队伍。但需要强调的是,我们这里说的强队,也就是相对的强队。其实从现在积分就可以看出,前三队都积到了60分以上,而第四的队伍连50分都没到,这里有个明显的级差。后五场球,阿森纳不利因素会比前四场大很多,但其难度和连碰三大豪门那种魔鬼赛程差距甚远。

  而切尔西和曼联的赛程,是没有办法和阿森纳相比,豪门对话切尔西还得遭遇曼联和利物浦,还都是客场,和二线强队还有维拉和热刺,曼联则要遭遇切尔西和利物浦,二线强队里是曼城和热刺,说起来曼城一碰到曼联,就不能用二线强队来定义了。总而言之,后面的比赛,阿森纳相对难打的有两场,而切尔西和曼联则要打四场高难度赛事,而切尔西和曼联之间要比试一场,其实上这场比赛无论什么结果,最为享受的都是阿森纳。

  阿森纳本赛季载在弱旅的比赛有三场,全部是客场,分别是客平西汉姆和伯恩利,客负桑德兰,但这都是去年的事,今年以来发挥正常,对上弱旅绝不客气,丢分都是丢到强队身上。而在主场阿森纳10胜1平2负,只要不是三豪门加上维拉、热刺、曼城和埃弗顿,阿森纳基本就是个赢字,所以看着下面的赛程,阿森纳队员当然止不住的乐。但这其实还不是最重要的,让人看好阿森纳的,还是队伍关键时刻所表现出来的斗气,3比1战胜斯托克城上有了充分体现。当年爱德华多-达席尔瓦在对伯明翰时重伤,从此阿森纳队员患得患失,内心恐惧度大增,但如今两场球打下来,给人感觉拉姆塞的受伤,对阿森纳队员来说,仿佛起到的只有激励作用,而没有任何退缩的想法。对斯托克城,很可能是阿森纳队员整体能力上一个质的提升,技术角度阿森纳就那样了,而从精神层面来说,能有这样的球来做锤炼,来坚强其心灵,实在来得太及时。

  当然,预测永远就是预测,如果预测就能成事实,曼联和切尔西方面也大可以预测出最后阶段,自己队伍能打一系列战绩华丽无比的经典战役。其实所有比赛还得靠参赛队员百之分百的投入和拼搏,这一点你绝不能无视保级队伍所爆发出来的能量,尤其是在他们自己的主场。至于那无法避免的突发因素,大家都只能听天由命。

  另外阿森纳有自己的软肋,后卫少了加拉斯之后,西尔维斯特的继任是不让人放心的,本场比赛法国人盘踞后场的感觉并不好,出脚传球不果断,更要命的是传得还不准,有几次被对方半路拦截到,但所幸连对方都没准备好,所以没有犯下大错。另外西尔维斯特很容易在危险地带造犯规,今天这场球,维尔马伦上下翻飞,一个人承担了太多解围任务,而看起来要慢一拍的西尔维斯特,一次解围和拦截都没有,存在感非常不强。

  但加拉斯不复出,温格也没办法,坎贝尔空中球有优势,站位卡位能力也很强,但其实他的动作更慢,全靠有特色的大步伐来弥补,最重要的是他体力已经不行了,不可能连续打比赛,西尔维斯特和他比,至少是个健壮的生力军样子。所以在最后冲刺阶段,如何使用好中卫人选,加拉斯何时出场,都是重要话题,一味重用西尔维斯特和坎贝尔,出失误的概率显然会更高些,那时候得用进球来弥补失球,前场压力可想而知。就目前角度来看,这也许是阿森纳在队员结构方面遇到的最大问题。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