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飞侠最佳一战耳光抽向了谁 温格眼中他必成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对阵伯恩利,赛前,枪手从主教练温格到球员们,均表态要把一场胜利献给上周受伤的拉姆塞。不过,说归说,做归做,将胜利变成现实的,是本周一直饱受批评的小将沃尔科特。

  今天的比赛,沃尔科特的上半场,表现得相对平淡。只有比赛的第7和第9分钟,沃尔科特两次极具威胁的右路传中,险些让对方的中后卫自摆乌龙。带着1球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与酋长球场内的大多数球迷一样,主教练温格并不满意。下半场开始仅仅5分钟,伯恩利队就利用阿森纳后防线上的一次失误扳平了比分。

  不过,丢球只会激发沃尔科特的斗志。其实,从休息室重新走进球场时,“小老虎”便露出了爆发的迹象。比赛第46分钟,沃尔科特右路突破后传中,可惜中锋本特纳顶偏了。2分钟后,克利希左路传中,眼看球即将出底线,后点的沃尔科特飞身将球救回,然而本特纳却在小禁区边缘将球打高。第49分钟,沃尔科特接纳斯里的分球,禁区边缘劲射,可惜皮球稍高出了球门。比分被扳平之后,沃尔科特表现得更加卖力了。第52分钟,沃尔科特禁区内妙传,本特纳拉回来后,转身射门,皮球却被莱昂-科特封堵。第57分钟,沃尔科特接德尼尔森的右肋部直塞,禁区边缘射门,皮球被对方守门员延森前点封出了底线。第59分钟,沃尔科特又是一次禁区内地面球传中,可惜本特纳又跑过了。

  眼看队友一次又一次的错过自己的妙传,沃尔科特决定自己单干。第60分钟,沃尔科特接本特纳的右路直传,在禁区角接球后,沿禁区线带球,在晃过了对方2名球员的防守后,沃尔科特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左脚射门,皮球飞入了对方球门的左下角,阿森纳终于再次超出了比分。进球后的沃尔科特,踢得更加自如。第63分钟,阿沙文左路的射门被封堵后飞向了后点,沃尔科特禁区内底线处拿球后,做了一次调整,随后用左脚外脚背传中,可惜阿沙文的包抄打高了。第71分钟,沃尔科特后场右路拿球后加速突破,眼看即将形成一次颇具威胁的反击,对方的埃利奥特无奈之下,背后伸脚铲倒了小老虎,吃到了一张黄牌。直到第87分钟,沃尔科特还有一脚禁区边缘的劲射,可惜被延森托出了。

  比赛结束后,沃尔科特得到了《天空体育》打出的9分,毫无悬念的当选了全场的最佳球员。《天空体育》认为,对方的防线拿沃尔科特“根本没办法”。事实上,这是“小老虎”本赛季以来打出的最精彩的比赛。如果走运的话,他甚至有可能拿到进球、助攻双帽子戏法的成绩单。

  但人们需要知道的是,就在几天前,沃尔科特还饱受媒体的指责。理由当然是他在周中英格兰队热身赛中的表现。英格兰足坛名宿瓦德尔认为:“自从2006年以来,我就没有看到他的进步。在我看来,他从未真正理解足球。我认为他并不具备足够的足球智商。”对于沃尔科特踢球不走脑子的说法,阿森纳的主教练温格却不以为然。他说:“我想是人们对他的期望值太高了,这样对他来说有点苛刻。”

  不过,仅仅几天之后,沃尔科特便用这样近乎完美的表现,有力的回击了对自己的批评。在今天的比赛之后,温格有了更加充足的理由对那些质疑沃尔科特的人进行回击。温格说:“我认为沃尔科特做到了一名球员应该做的的——不是在报纸上侃侃而谈,而是让你的表现在球场上说话。他没有对任何的批评做出回答,而是今天给出了良好的表现。这就是你从一名球员身上想要看到的。这表现出了他在精神上是强大的,他回应的方式是与他的年龄不相称的。”

  人们不要忘了,时至今日,沃尔科特还没有满21岁。21岁,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是职业生涯正式开始的年龄,而沃尔科特则就要为他的第二次世界杯而努力了。在《转会市场》网站的估价中,沃尔科特的身价,已经达到了1300万欧元(1157万英镑)之多。不过,这绝不会是沃尔科特的终点。“我坚信沃尔科特会成为一个巨星,他将会成为世界杯上的明星。”也许,再过几年,还会有更多的人想起温格的这句话的。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格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