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金牌顶级大师力挽狂澜 有他在世界杯夺冠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主场迎战非洲杯三连冠得主埃及,上半时结束时,三狮军团以0-1落后对手。主力前锋鲁尼尽管非常努力,但在场上得到的机会并不多;而鲁尼本场的首发搭档迪福尽管在本季英超联赛中已经打进了16球,但在上半时比赛中同样乏善可陈,浪费了两次单刀良机,完全没有了那种在联赛中单场狂砍5球的霸气。

视频集锦-克劳奇梅开二度 三狮军团逆转非洲冠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卡佩罗上任后,率领英格兰在此前10个主场比赛中取得9胜1平的不败佳绩。眼看英格兰主场不败金身有被打破的危险,卡佩罗拒绝等待,迅速做出了调整。下半时比赛刚开始,卡佩罗便用克劳奇和卡里克分别换下了迪福和兰帕德。尽管都是对位换人,但卡佩罗事实上已经在悄悄变阵。同样是442阵型,但杰拉德在下半时的位置有了很大的变化,利物浦队长不再是仅仅局限于左前卫位置,而是在进攻时从左前卫位置斜向插上前腰位置;而在防守时,利物浦队长除了积极回防外,还寄希望于中前卫卡里克(扮演上半时巴里的防守角色)的横向拦截帮助协防;而巴里也被解放了出来,扮演上半时兰帕德的角色。

  也就是说,下半时,卡佩罗通过局部调整成功解放了杰拉德和巴里,这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这样,英格兰的临时队长、鲁尼和克劳奇三人,在进攻时组成了一个前场倒三角形,进攻威胁大增。卡佩罗连换两人后,仅11分钟就扳平了比分。第56分钟,英格兰扳平一球,正是来自于杰拉德在前腰位置上的直塞,由后插上的巴里右路传中,最终由克劳奇包抄命中。

  第57分钟,卡佩罗动用了第3个换人名额,他用赖特-菲利普斯对位换下了本场发挥不佳的沃尔科特。小赖特上场后,利用自己娴熟的技术和极快的速度,连续突击埃及的左路防线,持续向对手施压。在这一持续施压过程中,杰拉德也得到了远射空间。第73分钟,看到杰拉德体力有些下降,卡佩罗用多面手米尔纳替换利物浦队长出场,而鲁尼接过了杰拉德的队长袖标。米尔纳上场后,出现在了杰拉德的左前卫——前腰位置。这一换人立竿见影,2分钟后,米尔纳在禁区前沿分边,拜恩斯左路传中,米尔纳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被埃及门将哈达里扑出,小赖特禁区边缘外脚背抽射将比分反超。5分钟后,又是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克劳奇小禁区边缘推射破门,锁定胜局。

  第86分钟,鲁尼被卡尔顿-科尔换下,巴里接过了队长袖标,这位本场立下大功的曼城核心,正逐渐成为英格兰中场的领军人物,卡佩罗本场逆转大战得以完美收官。至此,卡佩罗率英格兰队主场11战10胜1平,胜率达到91%。而输掉的与法国、西班牙的热身赛均是客场作战,0-1输给巴西队的热身赛则是在中立场地开战。而在世预赛10场小组赛中,卡佩罗的队伍取得了9胜1平的佳绩,仅仅在提前出线的形势下,以替补阵容出战0-1负于了乌克兰,未能获得世预赛全胜。

  本场逆转比赛,堪称卡佩罗执教英格兰史上的经典大师级换人杰作。现在看来,卡佩罗真的是英格兰队的一笔极为宝贵的财富,如果说英格兰队现在的实力最起码也在世界前八之列的话,卡佩罗的金牌经验则能足以带英格兰队至少能进入四强,进入决赛也不应是意外。别忘了,卡佩罗在执教过的任何一支球队中,都曾率领该队赢得冠军,英格兰的球迷自然对这一切心知肚明,现在距离世界杯还有3个多月,一切皆有可能。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卡佩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