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大帝梦游半场疑似10打11 亨利年华老去已该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7:46  新浪体育

  又是一场让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嘘声四起的比赛,说起来自打多梅内克上台后,这样沉闷乏味的比赛法国球迷也应该看惯了,说起来这次输给的又不是苏格兰,而是西班牙,理论上可以接受一些,但法国整队拙劣的表现让人相信,如果没有果断的、大幅度调整,这队伍到了世界杯上也难有作为。蒂耶里-亨利的第152场国际赛事,就在这样的惨淡中收场,其 视频集锦-比利亚单刀拉莫斯弧线 斗牛士巴黎灭雄鸡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实这场球的整体氛围,倒是挺合亨利本场的表现,直到被换下前形同梦游,疑似让法国10打11。

  亨利在法国足球上的地位毋庸质疑,118次出场排在历史第二高,而51个进球(当然以后还会增加)的历史最高纪录,足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傲视法国足坛。但此一时彼一时,亨利今日表现,和本季联赛表现对得上拍子,亨利本季连杯赛一起共出场22次,进球只有联赛里的3球,助攻2次,而在上季亨利总共出场46次进26球助攻12次,用上季数据等比例折算成本季数据的话,其间的差距一目了然。

  作为双前之一的亨利,本场比赛竟然没有拿到过一次射门机会,而同时他的护球和禁区外做球的功夫,也没有让队友得到什么实质好处,这就让更为突前的阿内尔卡有些尴尬,只能靠单打获取机会,同时亨利和里贝里之间的照应也有问题,今天里贝里也是踢得如坠五里雾中,前场三叉戟两个“尖尖头”钝了,法国队的进攻还能有个好?说起来进攻没贡献还在其次,顶多你攻击线发挥低迷,倒霉的是,本场比赛亨利贡献给对方一球。第21分钟,亨利总算出现在镜头里,他在对方半场左侧拿球,盘带了一下后看到无法突破,就把球想当然转到中路,这一完全自以为是的传球犯下大错,他出球的方向,只有两名西班牙队员,而无一位法国队员在附近。余下的镜头就是西班牙人经典的反击,最终比利亚首开纪录。

  这可以说是亨利很失败的一场战役,联赛的数据就已经显示他发挥欠佳,至少无法达到0809季和梅西、埃托奥三人合演百球传奇的地步,而在国家队比赛中,干脆倒打一耙成全了对手。不管未来的日子里,亨利的状态会否上升,而他会否尽自己努力找到原来的自己,但显然眼下的他远不在状态。只可惜多梅内克调整太慢,他还过于指望上半场碌碌无为的亨利,又期待他传球,盘活前场,又期待他进攻得分,结果到了下半场近70分钟才将其换下。

  事实上,也就是换下亨利之后,法国队的进攻状况才开始改善,上来的戈武,跑动积极是自然的,这是替补上队员的特别优势,关键在于戈武敢于出脚,也敢于射门,20来分钟的时间里,戈武就有一次质量不错的射门,另外还漂亮转移皮球到右路,可惜西塞射门着急了点。而亨利下去后,多梅内克接下去的换人全部起到效果,老大哥离场,主力退位,而且败局已定,一些替补队员完全放开,打得就非常活。西塞和戈武在前场来回冲击,换位灵活,彼此照应也有,而马卢达也摆脱位置束缚,不断冲到禁区内,这个替补上的三叉戟绝对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也让法国中场在最后时段有了出球推进的感觉。

  但问题在于,谁能相信多梅内克从此就拿这三位替补直接替换掉队中三大佬?阿内尔卡搭档亨利的前锋线(当然这里位置上两人可前可后),里贝里的攻击前卫角色,显赫名声多年,哪怕他们如今一碰到太强的队伍就踢得颇为不爽,哪怕亨利对西班牙这支队伍从来没进过球,而如今在西甲的他,更是被研究的底朝天,多梅内克的固执,其实只能给亨利等人增加过重的负担,再大的腕终有老去的时候,多梅内克该到了用发展的眼光和行动,来调整法国队进攻力量的时候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国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