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两大当红之星绝缘世界杯 回归之路为何难以开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6:3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小罗在圣西罗复活了,遗憾的是,他在邓加心目中的形象仍未复活。3月1日,正在伦敦备战次日与爱尔兰热身赛的巴西队主帅邓加表示,不会屈服于球迷压力或某位球星的名气,他要对得起3年多来一直对他忠心耿耿的巴西队球员,世界杯大名单不会再有意外。邓加的表态再次透露出一个信息,未入选对爱尔兰大名单的米兰双雄小罗和帕托,已笃定无缘今年南非世界杯。

  小罗民心尽失

  邓加口气很硬,“我非常清楚我想要什么。决定应该由绿地毯做出。什么是绿地毯?是球场的草皮。因为它不偏爱谁,也不冷落谁。在我执教巴西队这3年半,我所观察到的一切,才真正决定一个球员的命运。”此前一直有人怀疑邓加不再召小罗,可能是因为两人之间有芥蒂,但从邓加的话来看,在巴西队一直踢不出高水平,或许才是小罗无缘南非世界杯的真正原因。

  德国世界杯惨败,小罗责任最大,尽管如此,邓加上任后仍对他抱有希望,邓加巴西队最初的10号球衣也属于他。因为伤病,小罗在巴塞罗那好几个月打不上比赛,邓加仍迫于压力把他带到北京奥运会。2008年卡卡因伤缺阵,小罗在几场预选赛中都发挥不佳,巴西球迷呼吁小罗离开国家队。小罗在巴西队的最后一次亮相是去年4月1日对秘鲁的预选赛,地点是他的老家阿雷格里港。邓加不召小罗甚至在巴西国内颇得民意,这与2002年巴西全民支持罗马里奥截然不同。《巴西日报》最近一次网上调查显示,有65%的球迷支持邓加不带小罗去南非。

  小罗的支持者则认为,邓加巴西队过分依赖卡卡,替补巴普蒂斯塔或许对巴西队有用,但他的风格跟卡卡完全不同,卡卡一旦受伤,邓加可能要完全改变球队风格。若是带上小罗,即使卡卡受伤,巴西队也不必伤筋动骨。但即使是支持小罗者,对小罗的表现仍存顾虑,认为尽管他在米兰状态回勇,仍不能立即让他回巴西队,如果他的良好状态能一直持续至5月,再恢复昔日的快速起动,而不仅限于目前的几个进球和助攻,邓加才没有理由阻塞小罗的回归之路。

  帕托伦敦遇尴尬

  1994年佩雷拉带罗纳尔多到美国世界杯,2002年斯科拉里把机会给了同样年轻的卡卡,两人都是看客,重要的是在世界杯气氛中成长。但今年南非世界杯上,邓加将不仿效当年的恩师和老乡,不会带年轻的帕托去南非见世面。2月25日在伦敦展示巴西队世界杯新球衣时,帕托显得很尴尬。C。罗纳尔多等大牌球星都没来,年轻的帕托成了焦点,但与其他耐克国家队球衣模特们不同,帕托最没希望去南非世界杯。实际上,帕托只是巴西队新款球衫展示的C方案,法比亚诺受伤,巴塞罗那不放阿尔维斯,耐克才临时召帕托救驾。

  在伦敦接受采访时,帕托被记者问到了痛处。有巴西记者问:“南非世界杯你去不成是不是也无所谓,因为你现在只有20岁?”帕托有些发火,斥责说这种话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非常想参加世界杯,而且就是现在,就是这届世界杯!我不需要再等什么,我已经成熟,已经为成为巴西队的一员做好准备。我会踢出最好水平,会为目标流尽鲜血,会争取到最后一刻。”

  尽管帕托心情急切,最近在米兰踢得也很努力,近4场意甲打进5球,但南非世界杯可能还是与他无缘。小罗2009年4月1日后就销声匿迹,邓加至少还带帕托参加了去年联合会杯,对米兰小将不轻言放弃,首战打埃及,帕托还得到上场机会。但无论是世界杯预选赛还是联合会杯打埃及,帕托在巴西队都找不到感觉,踢得十分拘谨,桑巴黄衫对年轻的他来说显得太沉重。于是联合会杯后,邓加就彻底放弃了帕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