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边卫危机成全了谁? 利物浦放弃两人成主打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6:0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伦敦报道 无论阿什利·科尔是否受伤,布里奇是否因私退出国家队,卡佩罗都要借公布大名单前最后一场热身,考察左后卫备选。沃诺克和贝恩斯被征召与埃及热身非常正路,英国媒体也没有大惊小怪。沃、贝被相中,一是所在球队近期成绩稳定,二是两人均有抢眼发挥。

  现代打法中,边卫越来越重要,纯正边锋逐渐消失,边卫们便一身兼二职,既是防守屏障,也是左边锋替身,攻防俱佳的边卫,一直是卡佩罗挚爱。

  沃诺克和贝恩斯都来自兰开斯特郡,均遭利物浦放弃,分别在布莱克本和威根成名,转会维拉和埃弗顿后蒸蒸日上,前者在英格兰访问特里尼达时替补上场,换下的正是现在告退的布里奇,尽管只打了区区8分钟,是英格兰史上上场时间最短的替补之一,但从此受到卡佩罗青睐,关注至今。“我了解沃诺克,他在打特里尼达时上过场,”卡佩罗一不小心,将沃诺克说成了“沃尔科特”,“他当时发挥不错,我一直在考察他。”

  贝恩斯入选过英格兰两次,分别是与斯洛伐克热身以及作客乌克兰,却从未上过场,加盟埃弗顿初期因伤患折磨,各方面都略输沃诺克一步。卡佩罗表示沃诺克将是首发人选:“如果他已经有十几次代表英格兰的经历,我会考虑让贝恩斯试试。”贝恩斯不仅身材和科尔一样,都是1.7米左右的个头,身体素质、技术和风格也极为相似,就能力而言,贝恩斯仅列科尔之后,还罚得一脚不错的任意球,2006年在威根时,禁区外定点发射打穿曼联人墙和范德萨的十指关,不枉卡佩罗和莫耶斯对他的高度评价:“埃弗顿核心之一。”

  前辈也多支持贝恩斯,前英格兰左后卫勒索和菲尔·内维尔都认为贝恩斯在进攻上比沃诺克更管用,前英格兰右后卫迪克逊也暗示,贝恩斯顶替科尔更佳:“科尔不上场,英格兰进攻就很被动。”

  贝恩斯得到卡佩罗召唤已经非常满意:“我的确惦记这件事,大家也在谈我能不能入选,埃弗顿近期发挥很好,帮了我一个大忙。”沃诺克本就怀着挤掉布里奇的用心,现在更感激天道酬勤,布里奇自动让位,给了他机会:“我从不掩饰代表英格兰的雄心,谁去(南非)都要看卡佩罗的决定,但最近一些事的确让我看到希望。”

  为考察沃诺克,卡佩罗莅临温布利观看联赛杯决赛,沃诺克却没给出信服的表演,巴伦西亚两次突破他的防区送出传中,一次被鲁尼顶进反超,另一次被鲁尼顶中门柱。在国际赛场上类似的漏洞是致命的。更妨碍沃诺克上位的一条,是他的左腿屡次受伤,当年在利物浦断腿,现在腿里还打着钢钉。

  媒体为卡佩罗献计:何不考虑莱斯科特和米尔纳?之前两个赛季,因雅博和雅盖尔卡在埃弗顿的中坚位置配合默契,莱斯科特屈就左闸,其助攻能力受到好评,但他更可能作为费迪南德和特里的副车前往南非,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改行去打边卫。米尔纳现在成了维拉万金油,不仅能打两边,换到中路和彼得罗夫搭档反而发挥更佳,过去还曾打过内锋。即使一专多能,米尔纳也没打过边卫,热身机会如此珍稀,卡佩罗哪怕让米尔纳打边卫,也是右路。马卢达欧冠作客梅亚查时为切尔西暂代左闸并不成功,也提醒卡佩罗得慎重。

  英格兰队预计首发(4231):哈特/布朗、特里、莱斯科特、沃诺克/巴里、兰帕德/沃尔科特、杰拉德、唐宁/鲁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