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小禁区之王愿重返橙衣军团 伤病仍是成行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范尼比荷兰队更火。橙衣军团2010年第一场国际比赛,将于3月3日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迎战美国队。近日来,荷兰媒体聚焦本场热身赛的新闻并不多,倒是范尼可能重返国家队的新闻炒得很热。

  首先是主帅范马尔韦克通过荷兰足协官网确认,范尼已正式向他表达了重返国家队的愿望,“他已经和我通过气了,并把他现阶段的情况给我讲了一下。范尼希望自己在汉堡恢复到能打满90分钟比赛时,可以得到我的邀请。如果他的状态真的很好,荷兰队的大门一定会为他敞开。”由于亨特拉尔在AC米兰打不上主力,范马尔韦克格外关注范尼的动向。冬歇期范尼加盟汉堡后,范马尔韦克还特意奔赴现场观看了汉堡与法兰克福的比赛,一举一动给外界的感觉是,他已铁了心要让范尼至少到国家队来试试脚。

  范尼因伤缺席了汉堡的最近3场比赛,讨论他回归荷兰队的可能性时,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到敏感的伤病问题。范尼刚加盟汉堡1个多月,出场时间寥寥无几,这样的状态能保证他顺利参加南非世界杯吗?尤其是荷兰队中,像罗本、范德法特和斯内德等球员都是比较容易受伤的类型,2008年欧洲杯因为伤病问题,荷兰队已经吃过大亏。

  荷兰球迷中,希望范尼重返国家队与昔日队友并肩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占绝大对数。至于届时的锋线主力,希望亨特拉尔和范佩西组成搭档的球迷大有人在,毕竟亨特拉尔几乎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所有场次,为荷兰队出线立下过功劳,如果真的只让他为范尼铺路,就显得太不公平。

  范尼有望回归,另一位老将范德萨退出荷兰队则早已成定局。2008年欧洲杯后,范德萨便从国家队退役,但同年10月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时由于新主力门将斯特克伦博格受伤,范德萨临时救驾复出,此后便彻底告别荷兰队,专心为曼联效力。范马尔韦克说:“范德萨与曼联续约了1年,他表示要把全部精力放在俱乐部上,我对此完全能理解。而且他在宣布这个决定前已经与我进行了沟通,所以我当时对这个消息并不感到惊讶。”

  荷兰足协备战世界杯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足协副主席凯斯勒对国家队教练组的工作十分满意,已把助理教练弗兰克·德波尔和科库的合同延长到2012年。此外,两人还各自有一份兼职工作,德波尔目前是阿贾克斯U14队主帅,科库则是埃因霍温助教。至于主教练的合同,范马尔韦克本人表示要仔细考虑后再决定是否续约。荷兰队已决定在奔赴南非世界杯之前,先在奥地利进行封闭训练,并与墨西哥、加纳和匈牙利进行3场热身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