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伦西亚客场翻船远离榜首 争议裁判再度成为球场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西甲的“传统剧目”,巴萨和皇马的“二人转”本赛季再度上演。2月28日,马竞主场4比1横扫瓦伦西亚,使蝙蝠军团与皇马的积分差距达13分,加上主场被毕尔巴鄂0比0逼平的塞维利亚,第二集团已完全跟不上两强的脚步。

  马竞和瓦伦西亚两队是欧联杯16强中仅剩的西甲球队。马竞自弗洛雷斯执掌教鞭以来,表现出与上半赛季完全不同的斗志和韧性,欧联杯客场最后时刻靠福兰进球淘汰加拉塔萨雷过关,马竞证明好运是可以争取到的。

  不过本场在卡尔德隆球场,主角不是马竞而是主裁布鲁尔。第18分钟,雷耶斯带球突入禁区,被瓦伦西亚中场巴内加从背后铲倒,布鲁尔对这次明显犯规视而不见,惊愕中的马竞球员醒过神时,席尔瓦已经反击破门。

  局势变化太快,马竞球员还没找到机会申诉,问题又来了。第26分钟,阿圭罗禁区前断掉马切纳的脚下球,后者踉跄倒地,顺势用手抢断。几乎全场观众都看到了这次故意手球,只有距事发现场不到20米的布鲁尔没看见。好在第四官员及时提醒,布鲁尔最终判罚点球并将马切纳罚下。福兰点球为马竞扳平后,瓦伦西亚门将塞萨尔故意将球扔向之前打小报告的第四官员:“让你多管闲事!”

  最后阶段,瓦伦西亚勉强维持的平衡被阿圭罗和主裁“合力”打破。第77分钟,阿圭罗接西芒角球头球破网,马竞2比1反超。2分钟后,瓦伦西亚后卫米格尔撞飞西芒领到红牌。但回放显示,米格尔的动作源于惯性,没有伤人企图。瓦伦西亚正在申诉取消红牌。

  少了2名后卫的瓦伦西亚溃不成军。第85分钟,替补阿圭罗上场的胡拉多助攻福兰打入第3球,他自己又在补时阶段攻入第4球。瓦伦西亚主帅埃梅里赛后说:“马竞耐心十足,因此胜券在握。马切纳被罚下加上点球是转折点,对手从那时起完全控制了比赛。”

  赛后西班牙媒体细数布鲁尔近年的判罚失误。对这位已经44岁,有着15年执法经验的资深裁判,媒体甚至不用翻陈年旧账,就能找出一大堆证据。最近的要数本赛季国王杯巴萨主场1比2负于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布鲁尔先后吹掉了卡佩尔和博扬的合法进球,又在下半场因奇格林斯基推倒卡佩尔判给塞维利亚点球,而这个动作明明发生在禁区外。

  媒体还收录了他不少名言。比如2009年1月19日皇马对奥萨苏纳的联赛中,奥萨苏纳中场胡安弗兰两次禁区内倒地都被吹罚假摔,最后领红牌出场。胡安弗兰抗辩时,布鲁尔讽刺他:“下次假摔拜托逼真点。”结果这句话如今成了取笑他执法水平的笑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瓦伦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