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看似不可能竟是至尊王道 国米第一加巴萨第一无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2:22  新浪体育

  谁说一山不能容二虎,麦孔与阿尔维斯两个世界上最出色的右后卫就能够共存。在刚刚结束的巴西2-0战胜爱尔兰的友谊赛中,阿尔维斯就与麦孔在场上共同待了差不多20分钟,而这20分钟是巴西踢得最出色的20分钟。

  第65分钟,邓加一口气连换两人,用阿尔维斯换下表现不好的拉米雷斯,用格拉菲特换下另外一个表现不好的阿德里亚诺。格拉菲特换阿德,前锋接应和活动范围更大了。而阿尔维斯换下拉米雷斯,巴西的右路攻击显得更加流畅有侵略性,更重要的是,阿尔维斯提供了拉米雷斯所不能提供的配合意识。

  以往,邓加喜欢使用埃拉诺,看中的就是埃拉诺的跑动、防守、以及串联能力。而启用拉米雷斯,是因为这位在联合会杯上表现不错的,现在在本菲卡与迪马利亚组成魔鬼双翼的边锋,能够提供更快的速度以及更强的突破能力。而这些,在阿尔维斯身上都能体现,或者说,当阿尔维斯与麦孔同时在场上时,两人都能同时保证配合、串联、突破。当然,还有更加强大的防守。

  阿尔维斯被换上来打边前卫,上来不到1分钟,他就抢断爱尔兰中后卫圣莱杰,但可惜的是他单刀球趟过门将后左脚射门擦着立柱偏出。可能阿尔维斯刚刚上场,再加上是用不习惯的左脚射门,没有进球情有可原。但之后,他和麦孔之间的首次配合可谓令人叫绝,最经典的一幕就是第74分钟,阿尔维斯在右侧中场拿球,突然送出直传,麦孔套上后告诉插上,在禁区内无人防守情况下给卡卡送出妙传,可惜卡卡射门前调整太多。而在4分钟之前,麦孔也前场抢断对方后卫麦克沙恩形成单刀,但罗比尼奥在越位位置上抢射,进球无效。如果运气再稍稍好点,阿尔维斯和麦孔可能同时进球了。

  而且,阿尔维斯上场之后,巴西右路进攻变得更加有章法。阿尔维斯可以控球,并且善于与队友进行配合。曾经踢过前腰的阿尔维斯还可以内切,并且,当攻击力同样超群的麦孔上前助攻时,他能够保证后方的防守。数字是最好的证明,阿尔维斯只踢了二十几分钟,却有33次传球,并且32次到位,这证明每分钟他就有超过1次传球,那至少也参与了一次以上的配合。

  前巴萨“梦之队”球员费雷尔评价阿尔维斯时称,“如果你问任何一个巴萨球迷,谁是你最不希望见到其受伤的球员,答案会在梅西、伊涅斯塔、哈维身上。这很正常,但我同样认为另外一个位置上的一位具有巨大贡献的球员的作用是决定性的,然而他最近一段时间的身体状况并不好而远离球场,他就是达尼-阿尔维斯。”费雷尔还将阿尔维斯形容成“进攻的关键”。“这个位置,在历史上是更偏重防守而不进攻,但现代足球进步了,当边后卫进攻成熟开始。而阿尔维斯就很难形容为一位单纯的后卫。阿尔维斯已经成为很多个赛季里的关键球员,”费雷尔称。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麦孔身上,他甚至被意大利媒体公认为“世界第一右后卫”。而阿尔维斯则是西甲公认的最佳右后卫。当拥有两名可以冲击世界第一的右后卫时,邓加无法在右后卫位置上放上两人,但两人却可以共同占据着右路走廊。FIFA网站曾作出球迷调查,问谁是最合适巴西的右后卫,选麦孔和阿尔维斯的人数不相伯仲,而孰不知,在世界杯上,两人同时出场不失为一个全新的尝试。(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