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昔日国王今不如小卒 他若进世界杯小罗必含冤而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2-0战胜爱尔兰,比分是令人满意的,不过,并非所有的人都能笑得出来。被邓加寄予厚望的阿德里亚诺,就是仅有的几个难言轻松的人之一。

  今天的比赛,阿德里亚诺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第19分钟,巴西队右路横传,阿德中路胸部做球,但被对方后卫解围了。第20分钟,巴西队打出了一波凌厉的反击,罗比尼奥右路带球斜塞,阿德里亚诺接球后没有及时起脚,他的晃动被对方后卫封堵,随后,是罗比尼奥的跟进,才形成了连续2次射门机会。第26分钟,卡卡中路获得任意球,阿德的任意球却被吉文托出。

  如果说阿德里亚诺对巴西队的进攻完全没有贡献的话,这话绝对属于偏见。但除了第25和第29分钟分别给拉米雷斯和麦孔做了一个球以外,阿德就没有什么积极的作用了。下半场,尽管邓加又给了阿德里亚诺将近20分钟的时间,但阿德仍然显得碌碌无为。而替补阿德出场的格拉菲特,却在第76分钟利用漂亮的脚后跟磕球为罗比尼奥助攻。第89分钟,格拉菲特看到爱尔兰门将吉文出击,果断的选择了小角度吊射,可惜球打高了。

  其实,阿德里亚诺与格拉菲特,包括与法比亚诺相比,是属于不同类型的前锋。如果不是因为受伤,那么法比亚诺是肯定会在今天的这支巴西队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法比亚诺属于抢点型前锋,格拉菲特属于突破型,而阿德则属于典型的中锋。在英格兰,典型的中锋要么能够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要么可以不顾一切的争夺落点,为队友摆渡或者形成第二点的机会。如果说在法比亚诺的身上,人们可以看到效率,在格拉菲特的身上,人们可以看到创意,那么在阿德的身上,人们却什么也看不到。

  赛后,阿德里亚诺被巴西的《环球报》打出了4分的全场最低分(一样得到4分的还有后腰吉尔伯托-梅洛),而他的替补格拉菲特却得到了7分。《环球报》认为,阿德“位置感糟糕,浪费了他所获得的唯一一次得分机会”。在邓加的这支巴西队中,梅洛的位置算是比较稳固的,况且巴西队从来也不是一支靠防守踢球的球队;而阿德里亚诺就不一样了,到现在为止,他仍然在争取着世界杯的参赛机会。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阿德里亚诺只有1粒进球,而那已经是2008年的事情了;并且那只是在巴西客场对委内瑞拉比赛中一个锦上添花的进球。

  在去年巴西联赛中30场比赛的19粒进球,不能说明什么问题,阿德只能用国家队的进球去证明自己。然而,在5月国家队名单正式确定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阿德却错过了这个机会。如今,巴西国家队的4名前锋,应该已经确定了3个: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尼尔马,阿德里亚诺的目标,只能是争取第四前锋的那个名额。然而,即使是与临时征召的格拉菲特相比,阿德仍然没有任何优势。

  阿德在邓加那里得到的待遇,让人们想起了已经被邓加排除出国家队的罗纳尔迪尼奥。尽管邓加宣称“已经给了所有人五六次机会”,但小罗上一次代表巴西队出场,还是去年的4月1日;北京奥运会之后,小罗在巴西国家队中共参加了5场比赛。而就在同一时段,算上今天的比赛,阿德已经得到了7次机会,却一球未进,表现则可以说是一场不如一场。4年一届的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梦想。现在,阿德里亚诺已经被媒体判了死刑,下一步,就看邓加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了。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