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唯一天王胜魔幻五重奏 拒小罗扶正卡卡只为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0:43  新浪体育
巴西唯一天王胜魔幻五重奏拒小罗扶正卡卡只为世界杯

卡卡习惯了以一敌二的场面

  邓加称“即将决定”巴西队征战世界杯的人选,但事实上从他之前做出的多次暗示来看,他已经拒绝了罗纳尔多,即将正式拒绝罗纳尔迪尼奥。而卡卡、罗比尼奥、阿德里亚诺将留下。2006年世界杯时巴西的“魔幻五重奏”只剩下3人,但真正能称得上一线巨星的,只有卡卡一人了。

  曾经巴西队有很多超级巨星,以至于不知道谁是核心,而现在,卡卡是这支球队唯一的核心,如果不算上防守的话。就在一周之前,当时还有不少人质疑卡卡在皇马的状态,邓加就出面来维护自己的爱将,“卡卡是一名职业素养非常好的球员,他很清楚自己的职责是什么 。对于参加世界杯的巴西队,他是一名至关重要的球员。不久前,大家都希望得到他,没想到现在他就开始受到质疑了。”

  卡卡已经逐渐摆脱了在皇马初期的低迷,而在巴西国家队,他再一次证明,他的地位不容动摇。对爱尔兰的比赛,是巴西参加世界杯之前,在欧洲赛季没有结束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这是考验球员状态、确定阵容的最好的一次机会。而在比赛中,人们看到了一个精神饱满,体力充沛的卡卡,并且是能够给这支巴西队带去自己风格的卡卡。

  比赛开始阶段,卡卡和全队一样状态一般,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就慢慢找到了感觉。作为前腰,卡卡敢于并善于在对方禁区前沿拿球并组织进攻,而爱尔兰的后卫们只能用包夹或者犯规来对付卡卡。第27分钟,阿德里亚诺任意球攻门被吉文扑出,而制造任意球的是卡卡;第35分钟,卡卡再次制造任意球,但巴斯托斯将球踢飞。而卡卡的威力,还体现在他的反击上,第44分钟,达夫的传中被破坏,卡卡从自己禁区前沿得球,然后快速带球30米后在中圈吸引四人注意力并分球给右路插上的麦孔,麦孔再直传给罗比尼奥,后者传中造成安德鲁斯乌龙球。第70分钟,卡卡连续两次在快攻中给罗比尼奥传出好球,特别是他右路突破到禁区后的横传,是绝佳的破门机会。

  巴西队第二个进球中,也见到卡卡的身影,他的脚后跟给罗比尼奥的传球让后者有充分的向前机会。除了没能自己收获一个进球,卡卡全场都是无可挑剔的。数据显示,卡卡全场共有65脚传球,只有3次没有传到队友脚下,传球成功率高达95.4%。并且,卡卡拥有多达5次威胁传球。

  卡卡最擅长的,就是高速反击,并在反击中送出精准的传球,和队友打出精妙的配合。而这也是邓加所乐见的打法。很多人指责邓加打法丑陋,包括贝利,但不可否认,邓加的成绩很好。没有罗纳尔迪尼奥,只有一个卡卡,但已经足够。阿德里亚诺已经堕落到挺着便便大腹去比赛,而罗比尼奥远离欧洲足坛之后需要去重新证明自己。在进攻线上,只有卡卡一名世界足坛一线球星,而邓加就将自己的世界杯命运全部赌在卡卡身上,因为在邓加的足球理念里,不需要华丽,只需要实用。

  正因为这种实用主义,唯一核心主义,让巴西成为了世界杯夺冠热门。而卡卡已经准备好了承担起夺取世界杯的这份压力,“一些观点认为巴西队是热门,而我们必须去适应这些。在任何豪门国家队,都有压力存在,”卡卡说道:“现在剩下的就是世界杯了,我们最后的准备工作很好,而国家队现在走在正轨上。”(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