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三巨星撑起巴西半壁江山 蓝黑军有一特质举世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对阵爱尔兰,是邓加确定世界杯名单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所有人都在争取着最后的机会,但有一个团队却是例外。这就是由塞萨尔、卢西奥和麦孔组成的国际米兰三人组。

  本场比赛,国米的三人组无一例外的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而在他们三个中,表现得最抢眼的,无疑是麦孔。在巴西队的进攻中,由麦孔这一侧发起的进攻,占据了绝大多数,而麦孔参与的进攻,更是数不胜数。比赛第11分钟,麦孔右路直传,可惜卡卡禁区内突破没有成功。随后,巴西队在前场丢球,又是麦孔的抢断形成了二次进攻的机会。第29分钟,麦孔右路突破后与阿德里亚诺配合,阿德回做,麦孔大步流星赶上之后外围射门,可惜打高了。第42分钟,巴西队左路进攻,皮球经中路卡卡的脚下转移到右路,麦孔的传中在对方的禁区内引起了混乱,卡卡的禁区内射门被封堵。第44分钟,巴西队终于取得了进球,而在这个进球中,也有麦孔的功劳。当时,巴西队反击,卡卡带球到中场后转移到了麦孔的脚下,麦孔右路直传,罗比尼奥反越位后突入禁区,他的传中迫使安德鲁斯自摆乌龙。

  下半场,麦孔的表现更加活跃了,而他的活动范围,也达到了对方的禁区内。第62分钟,麦孔突然出现在了左路,他一直带到了中路,可惜他在禁区内的射门被对方封堵。从画面上来看,球似乎打在了对方球员的手臂上,但英格兰主裁判迈克-迪恩没有判点球。第68分钟,麦孔前场中路在麦克夏恩的脚下断球,如果不是处在越位位置的罗比尼奥抢功,那么麦孔很有可能形成破门,因为此时,麦孔的面前除了爱尔兰门将吉文,就剩下罗比尼奥了。第73分钟,麦孔右路禁区边接梅洛的挑传,尽管球接得不是很舒服,但麦孔一个360度的转身迅速调整好,将球传到了中路,可惜卡卡接球后调整得太多了,没有形成射门。1分钟后,麦孔的中路远射被吉文扑住。直到第84分钟,麦孔才被邓加换下场。

  国米的中后卫卢西奥,同样是巴西队的后防中坚。加盟国米半年多的时间,卢西奥的抢断仍然像以前那样凶狠,但却少了毛躁。比赛第34分钟,卢西奥准确的断下了对方的直塞球,随即马上在中场又形成了一次抢断。第39分钟,卢西奥将达夫开出的任意球顶出了禁区。下半场开始后仅仅2分钟,爱尔兰队便形成了一次颇具威胁的攻势,罗比-基恩左路接惠兰的挑传,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卢西奥将球封堵出了底线。而在第67分钟,卢西奥献出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次防守,当时爱尔兰队凯文-多伊尔右路禁区内传中,卢西奥本已跑过,但他在跃起的情况下伸直了右腿,不仅碰到了皮球,还将球解围出了底线,这次防守也得到了整个酋长球场的掌声。第82分钟,卢西奥被路易松换下,这同样是邓加对国米中卫的肯定。

  在巴西队中,另一个位置稳固的人,是塞萨尔。尽管表现的机会不多,但塞萨尔同样给英格兰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瞬间。第16分钟,达夫右路传中,多伊尔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塞萨尔飞身将球托出了底线。第43分钟,巴西左边后卫巴斯托斯在对方的逼迫下回传发生了一些失误,眼看这个球就要出底线,塞萨尔快速追到,将球稳稳的控制在了自己的脚下。

  在这支巴西国家队中,国米与罗马都贡献了3名球员,是人数最多的。但无论是多尼、胡安还是巴普蒂斯塔,目前都还难以确定是否主力。但国米的三名球星,已经完全占据了主力位置。邓加上任之初的1年内,曾经试验了两三名守门员,但最终,塞萨尔在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后就牢牢的占据了主力位置。卢西奥则一直是巴西国家队的队长,在巴西队的两个中后卫名额中,卢西奥的那一个,已经是稳拿把攥了,包括胡安、路易松,和AC米兰的蒂亚戈-席尔瓦在内的多名极具实力的后卫,只能争夺另一个位置了。而麦孔更是把右边后卫的位置紧紧的握在了自己的手中,现在,曾经与他形成竞争的巴塞罗那人阿尔维斯,只能踢右边前卫了。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国米的三名球星,不仅在俱乐部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且还把这样的状态带到了国家队。前2个赛季,麦孔和塞萨尔都是国米的绝对主力,如果不是因为受伤或者红黄牌,那么二人肯定会打满国米的所有比赛。而在巴西国家队中,麦孔和塞萨尔同样是不可动摇的主力。卢西奥是本赛季才加盟到国米的,在国米,卢西奥一来就拿到了450万欧元的年薪,仅次于埃托奥,而卢西奥的表现,也绝对配得上这份薪水。最近一段时间,卢西奥一直是带着轻伤上场的。从一周前的对切尔西的冠军联赛开始,卢西奥一直是国米队内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巴西队打的是4-2-2-2阵型,攻防俱佳的麦孔,一个人就统治了整个右路。而后防线上的两大核心卢西奥和塞萨尔,更是成为了巴西队的支柱。从中路到右路,国米的三大球星,撑起了巴西队的半壁江山。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