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这支阿根廷酷似86一代 越骂我越要赢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5:25  新浪体育

  阿根廷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表示,他希望梅西、伊瓜因、米利托和他们的队友能够在南非捧起世界杯:“1986年的荣耀已经远去,我们已经有24年一无所获了”。

  2006年,在意大利队加冕世界杯冠军一天之后,迭戈-马拉多纳就勾勒出了他的宏图。“我已经对马斯切拉诺和巴蒂斯图塔等人的眼泪感到厌倦了。我想成为世界冠军”,马拉多纳在返回阿根廷的飞机上对《奥莱报》的记者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老马的远大理想日渐加固。特别是,在他被任命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帅之后,马拉多纳更是雄心勃勃地带领着他的部下向世界最高荣誉发起冲击。“我们不能活在过去。1986年的冠军荣耀已经成为过去。尽管当年阿根廷的功绩充满英雄色彩,而且非常美妙,但24年过去了,我们再也没有夺得任何冠军头衔。所以我希望我带领的这支球队能够登上冠军的领奖台”,马拉多纳说。在这个追逐梦想的历程中,除了刻苦努力之外,其他很多因素也要发挥应有的作用。根据昨晚马拉多纳在慕尼黑的说法,要实现任何一个目标,运气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当一位记者复述了其他球队遭遇的不幸时,马拉多纳点头表示赞同。

  按照马拉多纳的观念,其他球队的遭遇会刺激阿根廷球员对胜利的渴望。因此,他向球员们灌输胜利的重要性,告诉他们最后的荣誉会让他们成为英雄。在老马看来,这种动力与球队拥有一批优秀的球员同等重要。

  “人们可以放心,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重温1986年的成就。我希望阿根廷人相信我们新的英雄,我也想让他们重拾自信”,马拉多纳表示。新的英雄就是梅西、马斯切拉诺、伊瓜因、阿圭罗、贝隆等等这些有机会获得马拉多纳以及全体阿根廷人信任的球员。

  现在,世界列强乃至阿根廷本国民众都不把阿根廷队列为世界杯夺冠热门,被小觑的马拉多纳骨子里融入的是好胜的基因,然而执掌阿根廷帅位以来,这位大帅已经逐渐学会了隐忍,他甚至认为只有低调的阿根廷队才能创造奇迹,当然报复心极强的他,在谈话中还是表达了对阿根廷媒体的不满。“媒体预测说,我们不最后一名出局就不错了,这只会使球队充满力量。”马拉多纳还以阿根廷1986年夺取世界杯为例,指出逆境中的阿根廷夺冠并非没有可能,“1986年的时候,媒体也说我们会早早出局,但最终我们夺冠了,这就是我想给告诉队员们的。”

  有时候,对于一名球员而言,要获得人们的信任是很容易的——1986年的阿根廷队就是这样。当阿根廷队一度陷入低迷的时候,马拉多纳曾经说过,“人们不应该忘记我们那时候的那支球队”。忘记当然是不可能的,马拉多纳当年举起世界杯的一幕是如此刻骨铭心,以致随后多年里的挫折也显得格外痛心——其中就包括1990年世界杯的第二名:尽管那届的亚军相比此后几届赛事里的成绩已经是很高的成就了,但毕竟也是功亏一篑。当年,阿根廷著名杂志《体育画报》仍然将那支亚军球队称为“英雄”,但在马拉多纳眼里,只有最终获胜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KKGonzalez/何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