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帅道出帕托替身引一片叹息 一人将被AC米兰弃用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来的米兰总是在媒体风暴中。远一些是安切洛蒂离职风波,糟糕的2009年夏季转会,以及新赛季灾难开局;近一些则是米兰德比前后的争吵,贝鲁斯科尼对加里亚尼和莱昂纳多的批评,莱帅的反击;最近这次,则是帕托的进球和受伤。在圣西罗,米兰3比1击败了亚特兰大,通过帕托和博列洛的进球,莱帅带队取得了重要的3分,可以继续拥有他赶超国际米兰的梦,可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帕托在本赛季第二次独中两元后伤了。受伤病的影响,帕托出场次数非常有限,但他在本赛季意甲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2个。虽然加里亚尼认为帕托只是轻伤,并排除了肌肉撕裂,但帕托仍然肯定无缘与罗马,特别是曼联这两场关键比赛了。就在加里亚尼试图用帕托的进球和小罗的表现让球迷忘记痛苦时,天空台还是批评了现在的这支米兰,“十足的实用主义,但绝对谈不上什么精彩。”这家电视台还称道了阿比亚蒂的表现,“与巴里、佛罗伦萨和亚特兰大的比赛,阿比亚蒂又回到了他的最佳水平,毫无疑问,他可以让后防线的队友在老特拉福德多一分信心。”

  帕托的受伤无疑是米兰实力上的重大损失,事实上,在帕托受伤前,莱帅在用人上已经捉襟见肘了。在周六,加里亚尼已经公开原谅了卡拉泽,莱帅也说了一些场合上的话,但米兰对卡拉泽的弃用是坚决的,他继续被排除在18人名单外,在天空台看来,米兰的选择,不是因为米兰如何“肮脏”,而是因为卡拉泽的状态实在太糟糕。

  也许是疲劳,也许还有别的原因,需要亚特兰大球员的出色表现帮助米兰球员苏醒过来,需要小罗的发挥来扭转不利局面。正是小罗发动的两次进攻,帮助米兰在上半场两球领先。但亚特兰大并没气馁,在客队打进一球后,反而是米兰有些恐惧了,这种恐惧直到小罗的点球、博列洛的进球后才彻底消失。只是另外一个麻烦来了,帕托的右腿肌肉在一次他最擅长的快速反击中出问题了,莱帅马上用阿巴特把他换下,帕托本人则被担架抬下了场,随后帕托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比赛,面部表情痛苦。比赛中,帕托把握住了仅有的两次机会,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却注定要缺席米兰最重要的两场比赛。

  赛后,加里亚尼和莱昂纳多都不可避免的谈到了帕托。他承认,在与曼联的比赛中帕托很可能无法上场,对米兰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恐怖的事情。缺席比赛两个多月,而此前的5场比赛中帕托一共进了5球,所以加里亚尼担心的说,“我们这里没有帕托的替代者,也许我们需要变阵了。”帕托无法上场,变阵是必须的选择。莱帅则排除了另外一种球迷最担心的情况--旧伤复发,在发布会现场,当莱帅以鼓舞士气的口气说“我并没有过分的担心,因为小曼奇尼可以代替帕托”时,场下的记者发出了轻微的叹息声。莱帅还解释了米兰为什么在本场开局如此低迷,“我们刚从巴里和佛罗伦萨回来,都在凌晨时分才返回米兰。这两个客场,尤其是佛罗伦萨,比赛非常艰苦。一周两赛对状态肯定有影响。”但缺席与罗马一战的不止是帕托。加图索也在替补上场后得到了一张黄牌,“加图索的黄牌?我很遗憾,但我了解他,很难让他在比赛中控制自己,可是在与罗马的比赛中,我真的很需要他。”

  赛后莱帅同样谈到了国际米兰,“情况有什么变化?没有,一开始我从积分牌上看到乌迪内斯领先了,听到了球迷的欢呼,我当时希望国际米兰会给我们多一些机会……”上周中的争吵后,加里亚尼拒绝再评论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我们让别人随便说吧,我们自己只想着自己。”

  在许多对手看来,加里亚尼是意大利足球圈中最有权的一个,这让他很反感。在被问到“这是为什么?他们怎么和你相处的?你又该怎么回答?”时,加里亚尼说:“他们都很绅士,很可爱。我们与利沃诺比赛时本该有一个点球,可我们沉默着。我不负责其他人的事情,所以我没什么可说的。但我们需要看所有的比赛,不止是那些他们感兴趣的。”加里亚尼还试图安慰一下米兰的球迷,“我的工作无论好坏,已经24年了,我们买过巴斯滕、帕潘这样的金球球球员,也在某些年份倚重青年队,这就是生活。我不知道从现在到联赛结束会发生些什么,我也不知道人们为什么会对我发脾气,但他们有他们的道理。”但加里亚尼绝对不接受卡拉泽用的那个字眼“SPORCO”(“肮脏”的意思),“他不是意大利人,但是在意大利已经10年了,应该知道某些单词是什么意思。”

  米兰阵营中,博列洛也许是心情最好的一个。进球后,这位前锋接到了国家队的通知。就他的进球,博列洛感谢了小罗,“这是一个我们在训练中演练过的套路,所以我在更衣室里感谢了小罗的‘助攻’(大笑)。玩笑放一边,我在他罚点球前,都要询问他会射向哪一边,这样我就去寻找第二次射门了。”但最让博列洛开心的还是里皮的召唤。之前有许多博列洛回国家队的消息,但里皮在米兰内洛表现出来的冷淡却让博列洛不敢多想。“他来时开玩笑说,所有的比赛他在维亚莱乔都看,并且恭喜了我对锡耶纳的进球,别的什么都没说。”博列洛还把他重新入选国家队归功于队友。“亨特拉尔和皮波都属于那种禁区内的前锋,所以我在场上时,球队的表现更好一些,但我现在之所以做得出色,还要感谢我的队友们。”众多的米兰球员被各个国家队招走,莱帅对此却不怎么开心,“有些自私,我更希望他们和我在一起。现在我希望他们别过分的卖力了,但我了解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苦衷……”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