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一周惨遭“国米人”双杀 安帅短板一处难比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7: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一周双败,安切洛蒂来到切尔西后的新纪录,而更可怕的是,这两场比赛都是安切洛蒂到来后擅长的“重头戏”,但本周却没一次扬眉。反之,切尔西主场不败纪录作古,赛季被曼城双杀,安切洛蒂一周内也被前后国米人双杀。西服革履的安切洛蒂比赛的最后回到板凳席上,眼神木讷地无能为力;和他交相辉映的是看台上阿布拉莫维奇懒散又无奈的表情。从赛前到赛后,主角从不是他。这一点,也许安切洛蒂真该向莫里尼奥学习,为球员们分担一些压力。

  也许难以责怪他,因为赛前,连天空体育都临时取消了握手仪式中例行的广告插播,专注第把镜头定位在了特里和布里奇身上。从事件发生至今,他都在全力支持自己的队长,这本无可厚非,但是风度翩翩易于接近的他一直都没有斩钉截铁地对媒体说“不”。莫里尼奥曾经为了分担球队的压力在诺坎普独自接受球迷长达20分钟的嘘声,安切洛蒂显然不会上演那样的闹剧。但更重要的是,他无法让队员把全身心集中在比赛中。上周中,是他们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他反客为主在梅阿查狂攻国米的态度值得赞扬,但是在战术方面却背离了自己一向尊奉的平衡和稳健。当莫里尼奥时隔三年后对这支切尔西还了如指掌时,他对老对手国米却显得缺少办法。

  他无法把负面的因素转化为比赛的动力。当年,莫里尼奥在诺坎普逼走弗里斯克,全欧洲都在指责切尔西,但回到斯坦福桥切尔西却4比2逆转;对战拜仁他被禁止出现在球场,但切尔西仍轻易战胜德国冠军。莫里尼奥每场赛前让自己陷于是非中,却让队员全心备战的战术虽不择手段,但行之有效。但是与曼城的比赛,在队员情绪方面,切尔西和他们的队长一样显得理亏,自始至终踢得更努力的是他们,但是却没有在主场置对手于死地的决心。

  安切洛蒂能做的只是在战术上做出改变,60分钟,前两个失球中都充当“最佳配角”的年轻的米克尔终于被换下。安帅这一举动一是加强本方的进攻,二是用贝莱蒂的速度延缓对方的反击,这种变化安帅此前就有过先例,但正是贝莱蒂75分钟禁区内的犯规导致对方得到点球自己也被罚下。这似乎是厄运而并不算战术失败。但用本就是曼城出身的小将斯图里奇换下切尔西中场唯一能控制球的乔·科尔,而后又赌博似的用卡卢换下中后卫卡瓦略,实在不算明智。

  前国米教练又一次笑到了最后。曼奇尼是最近一个来到英格兰的意大利教练,佐拉算是初出茅庐,在财政紧缩下带领的也是一支保级球队。但从卡佩罗到安切洛蒂再到曼奇尼都算是金牌教练。曼奇尼刚刚到来成绩辉煌,最近情况不佳。但面对擅打硬仗的安切洛蒂,这一仗曼奇尼坚决防守,坚定反击,下半场换上小赖特打反击战术得当,在对手被罚下一人后又毫不犹豫地用一个前锋换下快意复仇后的布里奇,展现了自己高超的战术思想和完全不逊于其他两名意大利名帅的水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