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队长场下风流债场上还 如此彻底复仇让蓝军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6: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发自斯坦福桥  特里做梦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会被布里奇和他的球队如此彻底地复仇。列队握手时布里奇伸出的手掌“晃过”切尔西队长,但是更羞耻的是特维斯转身加速抹过这位英格兰最佳中卫,让他在一周内连续两次被阿根廷人戏耍。

  曼城4比2击溃切尔西,造就蓝军本赛季主场败局。在他和布里奇前女友床上风流的时候,他怎会料到一时快活不仅让他丢了国家队队长的职位,而且会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将他曝露在职业生涯最大羞辱之中?

  划过的手掌紧握着仇恨

  “韦恩·布里奇和特里……”赛后记者刚刚将两人名字说出来,安切洛蒂立刻面若冰霜地回答:“我没有兴趣谈论这个问题。”切尔西和曼城,新旧两个贵族的对碰原本就是个现象级的比赛,他和曼奇尼在米兰城外重逢同样也提供不少谈资,但现在公众的注意力全被特里和布里奇两个争议人物吸引了。

  一段情事,破坏了两个兄弟的友情。布里奇不能原谅特里,严重到无法容忍和他共处一个更衣室。赛前他宣布退出国家队,并很明确地说明原因只是特里一人时,让他得到了舆论两方面的回应。有人同情布里奇,因为阿什利·科尔的伤病和性丑闻,让前者成了世界杯左后卫的最热门人选,这时放弃一个职业球员最辉煌的机会很让人扼腕,阿兰·希勒评价:“我很理解他的决定,但只是希望过了十年,韦恩在回忆这段往事的时候不要后悔。”

  也有人觉得布里奇过于脆弱。英格兰左后卫天性内向,在性丑闻暴露之后他拒绝接听特里的电话,被特里的朋友嘲笑“一如既往地懦弱”。同时,切尔西球迷对特里也很宽容,赛前球场外的小摊上悬挂起“TEAMTERRY”(约翰·特里的球队)的围巾和文化衫,为了嘲讽布里奇他们还特制了一批奶嘴,其意自明。更让布里奇觉得匪夷所思的是,连性丑闻中最大的受害者托尼·普尔都已经原谅了特里。特里的妻子在迪拜散心之后心情似乎复原得很快,这场比赛他带着一双儿女和特里的父母一起坐在看台上,当切尔西率先靠兰帕德的进球打破僵局时,托尼鼓着掌开心地笑了。

  但是布里奇的态度是明确且强硬的。他在赛前就说过不会和特里握手,颇有点割袍断义的味道。据报道,赛前有几名曼城球员都表示会拒绝和特里握手,谁敢?谁不敢?穿着白色上衣的客队球员鱼贯而行,一个接一个都和特里握手了,但是在贝拉米这里停顿了一下,威尔士人伸出手但是头扭向一边,嘴里嘀咕着。随后,布里奇走了上来,他将手伸向特里,但是迅速在切尔西队长面前闪过,递给了他身边的球童。昔日好友干巴巴僵硬的手掌,显得无比尴尬。

  间接助攻羞辱特里

  布里奇的举动让全场爆发出了巨大的嘘声,从此只要布里奇一触球,斯坦福桥就立刻爆发嘘声如雷。

  而曼城球迷则不断高唱“只有一个韦恩·布里奇”,为左后卫鼓劲。很难想象特里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要知道布里奇曾经在切尔西和阿森纳的冠军杯比赛中攻入过制胜球,让时任主帅拉涅利激动得老泪纵横,也算得上蓝军昔日功臣。

  从南非归来的卡佩罗这场比赛和助手巴尔蒂尼一起坐在看台上。然而,赛后他明确地说,“只要我还当英格兰的主教练,特里就不可能重新当上队长。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他应该给球迷、年轻的孩子做出榜样,但是现在他们(特里和阿什列·科尔)做出的是坏榜样。”不知道是不是特里本场比赛糟糕的表现让意大利教练十分失望,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比赛前30分钟波澜不惊,乔·科尔助攻帮助兰帕德率先打破僵局,但是斯坦福桥的兴奋没有维持多久。很戏剧化,间接助攻的竟然是焦点人物之一韦恩·布里奇。

  上半场即将结束,切尔西进攻被拦截,布里奇禁区内大脚解围开到了对方半场,米克尔鬼使神差将球后蹭将球顶到了特维斯的跑动路线上,阿根廷人加速转身抹过特里,然后晃动骗开卡瓦略后勉强射门,球歪歪斜斜速度极慢滚入远角。有足够时间作出扑救的希拉里奥莫名其妙错过这个进球,让英媒体不由感慨:“难道希拉里奥玩的是无间道?”

  赛前布里奇的朋友称他收到了5名前切尔西队友的短信,对他在性丑闻中的弱势地位表达了同情和支持。本土媒体调侃,希拉里奥用这种方式“向布里奇伸出援助之手”。

  意外丢球让切尔西的局面急转直下,优势荡然无存,这时布里奇再次予以致命一击。他的长传找到贝拉米,随后威尔士人传给巴里。刚刚上场的贝莱蒂忙中出错被巴里强硬突破至禁区,无奈只能放倒对手,被主裁沃顿处以点球加红牌的极刑。

  第78分钟布里奇被替换下场时曼城已经3比1领先,有零星切尔西球迷给了他掌声。曼奇尼询问他是要去更衣室还是坐在替补席上看完比赛,布里奇用手指了指球员通道。他没有看到曼城4比2彻底羞辱切尔西的结局,比赛结束后也没有走出来和队员庆祝。他没有选择和特里直面冲突,他恨特里,但是也希望像个男人一样将这段往事扫在身后。他表达恨意的方式是漠视:拒绝通话,拒绝握手,拒绝合作,然后一个人在更衣室内享受复仇的快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