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卫冕之路从联赛杯开始 后来居上为联赛写好剧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6: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还是点球决胜?至少爵爷会说不。连续3次杯赛曼联都要面临点球,这有点让人厌倦。所幸,欧文和鲁尼没有让弗格森失望。维迪奇开场的失误没带来负面效果,对曼联而言奖杯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由此带来的士气。别忘了,切尔西刚刚以阿布时代创纪录的失球输掉比赛!

  两位专家的对决

  温布利的记忆对于弗格森而言总是温暖的:他曾6次走入这里,角逐联赛杯。上帝给他的机会也是公平的:3次捧杯(1992年,2006年,2009年),3次失败(1991年,1994年,2003年)。当然,其中2003年和2006年,比赛是在加的夫的千禧年球场。但爵爷的联赛杯履历比起奥尼尔来,就有些逊色了。这位北爱尔兰人在1997-2000年的4年间曾三度将孱弱的莱斯特带入决赛,并两次夺冠,只是在1999年输给热刺。

  赛前的不和谐音来自前英格兰足球联赛主席肯特·哈里斯,这位现任西蒙·皮尔斯投资银行董事会主席号召曼联球迷杯葛决赛,以抗议格雷泽尔家族的倒行逆施。这对于志在卫冕的曼联而言,多少都有影响一些情绪。但对于弗格森而言,在联赛杯遭遇维拉的复仇快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不是么?如果不是1994年前曼联教练阿特金森在温布利3比1击退苏格兰人,红魔不会至今无缘国内联赛的三冠王。另一个对曼联不利的因素是:最近3次曼联在温布利的比赛都是点球决胜,除了去年的联赛杯决赛赢了热刺,足总杯半决赛输给了埃弗顿,社区盾杯又不敌切尔西。这一次,比赛还会进入点球大战么?至少弗格森和维迪奇都不这么想,两队过去在杯赛上交锋18次,曼联11次取胜仅输掉6场,处于绝对上风。可统计学意义上,维拉的杀手米尔纳也有自己的证据:联赛杯历史上两队遭遇6次,维拉4胜1负,最近3场更是三连胜,打入7球仅失1球:绛红军团倒是压倒性的优势。

  奥尼尔同样对这座奖杯充满着渴望:这是自1996年以来,维拉第一尊大赛奖杯。更重要的是,继去年12月终结维拉在老特拉福德26年不胜曼联的尴尬纪录后,如果能在温布利击溃红魔,媒体鼓噪的奥尼尔接班弗格森看起来就更加顺理成章。奥尼尔当然识趣,不会被记者们的吹捧迷失方向:“我从未考虑过接班弗格森,哪怕是一秒钟。我想弗格森爵士会自己决定,我想也许会在2033年考虑这个问题:前提是,爵爷自己已经对冠军杯失去了激情。”对爵爷的仰止之情溢于言表:“谁都无法接替他,你能怎么做?赢10座英超奖杯?那也只是追随他已经完成的伟业而已。”

  对前辈的尊崇是必须的,但回到赛场一切都是平等的。维拉的利好是几乎全员健康,流感初愈的彼得罗夫也回到了赛场,这还不算上周中被雪藏的赫斯基和柯林斯。曼联就有些情况不妙,安德森在上周中折了十字韧带赛季告吹,状态不错的吉格斯和纳尼同样上不了场。威尔士人是因为手臂伤势,葡萄牙人则还在服球监。赛前曾在1994年决赛让吉格斯哑火的前英格兰右后卫巴莱特特意向后辈们传授经验,当时的主教练阿特金森也给奥尼尔出谋划策。

  维迪奇送礼,欧文收礼

  出人意料的是,目前状态热的发烫的鲁尼,居然被爵爷按在了板凳上。本赛季已有27球入账的小拳手,上周中对阵西汉姆时都还梅开二度。最近8场比赛鲁尼更是一口气打入11球,连维拉首席射手阿邦拉霍都自叹不如:他的进球纪录不过是5场4球而已。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维拉人已12场保持不败,赛季仅失球21个;曼联呢,过去10场打入27球,可谓势如破竹。爵爷选择了欧文与贝尔巴托夫首发,弗莱彻与卡里克掌舵中路的442阵型,与奥尼尔可谓不谋而合:维拉也放弃了赛季主打的451阵型,启用阿邦拉霍和赫斯基强攻禁区。442对442,称之为“不列颠之战”似乎一点不为过。

  谁都没有想到,开场仅仅5分钟,这场矛与盾的对抗竟然以完全相反的态势分出了结果。接后场长传球反击的阿邦拉霍高速切入禁区左侧,结果被身后的维迪奇连拉带扯还从侧翼铲倒。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米尔纳一脚劲射直奔球门右下角。波兰门将库什恰克判断错误,无能为力。赛前英格兰媒体就爆出曼联夏季清洗名单,本场比赛首发的贝尔巴托夫、欧文均在其列。不过看过第5分钟那次拙劣的表演后,爵爷应该毫不犹豫地把维迪奇的名字也添上。这是时隔将近2个月后,维迪奇好不容易重新在曼联防线上找回主力位置。

  所幸,仅仅过了8分钟,欧文就抓住一次拼回来的机会扳平了比分。赛前曾被爵爷夸赞为“赛季最佳引援”的邓恩犯下大错,被贝尔巴托夫在禁区右侧外缘抢断突入,尽管邓恩及时铲抢,却把皮球踢到禁区中路。中间埋伏的欧文顺势推射左下角,为曼联挽回局面。这是欧文本赛季第10个进球。这还是欧文时隔1个月后第1次首发,不过3天前对阵西汉姆时仅替补出场2分钟就有进球,为今天的首发做足了铺垫。更重要的是,刚公布了英格兰国家队名单的卡佩罗就坐在看台上。相信意大利人也看到了欧文的精彩表现,距离5月10日公布最终名单还有2个月,欧文要抓住每一分钟。上半场结束前,一直占据控球优势的曼联错过最好的得分计划:朴智星门前的射门击中右门柱,皮球反弹到刚刚落选西班牙国家队的维拉右后卫奎利亚尔脚下解围。

  无鲁尼,不冠军

  下半场伊始,曼联换上脚风很顺的鲁尼,立刻就给了维拉一个下马威。朴智星直传贝尔巴托夫,后者脚后跟传给中路插上的卡里克。曼联后腰一扣一射,被弗里德尔奋力扑出。此后20分钟,曼联依旧占据着主动,但能够得分的机会却很少。第65分钟,拉斐尔竟然抽筋倒地,结果被内维尔换下。

  9分钟后,鲁尼时间来到:瓦伦西亚杀入禁区,又是贝尔巴托夫与他做脚后跟配合,厄瓜多尔人拉到右路传中,鲁尼在小禁区前头球锁定局面。这是鲁尼本赛季第28个进球,第77分钟,鲁尼还有一次头球命中右门柱。这样的状态,由不得红魔不拿奖杯。

  最后10分钟,奥尼尔换上卡鲁,以三中锋豪赌。非常遗憾,他的维拉以防守著称,但攻坚战的确不擅长。在他个人的第5次联赛杯决赛上,他终究还是没为维拉拿到第6座奖杯。而对于曼联来说,卫冕联赛杯容易,想要在英超卫冕,还需要像这场一样后来居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