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收获新赛季欧洲第一冠 鲁尼献绝杀树立英超新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5:40  足球-劲体育

  逆转!曼联终于捧起了本赛季欧洲赛场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奉献绝杀的,又是鲁尼。

  面对赛季第一场决赛,弗格森不敢怠慢,却又万分纠结,维拉并非善主,曼联本赛季在联赛中对阵维拉战绩寒酸———客场输球,主场险平。在时局混乱的年代,没有一个对手是容易对付的,何况是维拉?但弗格森显然更在意球队在赛季末段的竞争力,一项数据足以引起他的深思:曼联本赛季联赛共有9场不胜,全因鲁尼一球未进。因此,爵爷深知保全鲁尼的健康比联赛杯冠军更加重要。所以,即便对手是维拉,弗格森还是选择让鲁尼休息,这是他近18场比赛以来第一次没有首发。

  缺少了鲁尼的曼联的确陷入困境,即便欧文鲜有地打入扳平的关键球,但他们在上半场却并没占据任何优势。直到欧文受伤,鲁尼不得已上阵,这才改变了战局。然而,正如鲁尼并非计划内的替换上场改变局势一样,如此高的出勤率,谁又能保证鲁尼能坚持到最后?弗格森已经承认,“万一鲁尼受伤,曼联的赛季就完蛋了。”爵爷已有如此隐忧,却无法在冠军奖杯面前做出更加果敢彻底的决定。

  弗格森的纠结不无道理,本赛季英超竞争空前惨烈,算上上周六切尔西在主场被曼城击溃遭遇主场首败,四强至今输球总场次已经达到24场。号称英超最坚固的防线在曼城的雇佣兵团面前,显得弱不禁风,而拉姆塞在做客斯托克城时断腿更显竞技之残酷。本周过后,三强积分差距再次缩小,赛季仍余10轮,谁都没有稳拿的3分,就如曼联惊险夺得冠军。

  不可否认的是,本赛季鲁尼表现之惊艳,确有直逼C·罗之势,自从亨利、范尼、C·罗相继离开,他成为目前英超毋庸质疑的第一品牌球星。这是鲁尼的赛季第28个进球,在捧起联赛杯冠军后,他还可以憧憬联赛、冠军杯。但一场联赛杯决赛已经显示出取胜之不易,作为英超新品牌,鲁尼的第一冠实际上影射的是处于拐点中的英超时局的混沌不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